2017年08月19日1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9日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在宁夏银川举行。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张跃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人类的困境就是颠覆性创新太少,创新的价值才能让企业有独特的存在意义。并认为,中国没有创新的原因是坏企业太多。

  张跃表示,企业在人类的安全方面应该要担负责任。企业要盈利,要关注社会整体的进步、整体的福利,作为工业制造企业或者作为大多数的企业,应该要把创新当作一个重中之重的事情。

  在张跃看来,如果不是以创新为重中之重,对整体社会而言就是多一个捣乱的人、多一个搅局者、多一个制造恶性竞争的企业,社会很多很多问题就出现了,假冒伪劣也出现了,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也出现了。

  企业要真正的对社会有益的话,应该就只有一个词“创新”,通过创新你提供了别人不能提供的价值,张跃认为,这种价值让企业有独特的存在意义。

  中国也有很多坏企业,张跃指出,剽窃是我们坏企业里面很严重的一个问题,有人说中国没有创新,没有创新的原因就是这种坏企业太多了,创新不起来,创新以后保不住。张跃还呼吁,中国需要保护企业家。商人跟企业及的区别是什么?企业家,有责任心,企业家要面子,要面子就不会去剽窃,有责任心、有使命感就不畏失败。企业家能够带来更多的颠覆性创新。(新浪财经 张蕾)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