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6日16: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于2017年2月26日下午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并致辞。

  刘伟表示,区域问题是各种经济问题的集中体现,中国现在有些区域发展动能不足,究竟是区域本身发展不力,还是中央调控出了问题?

  他指出,区域的资源优势没有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是一个重要问题。中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有一个特点就是,区域间的差异在有效推动竞争方面没有什么效果,但在出现坏毛病的时候,显现的非常明显。解决中国的区域经济问题不能聚焦于区域本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区域的自主权提出了新的要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贾韵航 SF17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