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6日14:50 新浪财经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

  新浪财经讯 “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于2017年2月26日下午召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魏礼群出席并致辞。

  他表示,中国幅员辽阔,各地条件差距大,地区发展基础和特色很不相同,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这是中国特殊的基本国情,区域经济合理布局和协调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问题。

  他指出,加强区域经济研究,促进地区协调发展,事关国家生产率的合理布局,十分重要。从现实情况看,区域发展差距拉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个突出矛盾,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大局,也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

  他提出几点建议。第一,紧紧围绕国家发展大局,聚焦国家区域经济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第二,要坚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区域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立足中国国情,深入研究中国特色区域经济的发展理论。第三,积极搭建多方参与的开放平台,广泛开展交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