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6日21:00 新浪财经
罗兵咸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赵柏基罗兵咸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赵柏基

  新浪财经讯 1月16日消息,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7亚洲金融论坛”于1月16日-17日在香港举行。罗兵咸永道大中华区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赵柏基表示,科技创新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没有继续去投入、投资在新的科技里面,适当的利用科技去发展,对我们未来总体的经济影响是非常大的。

  以下为会议实录:

  赵柏基:刚才专家说的我也非常同意。我要补充的只有一个方面,对中国经济未来发展是非常重要的,你看科技快速的增长,你看电子商务,你看移动支付,你看工业的自动化,这些都清楚的告诉我们科技创新对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国家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也很清楚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所以国家非常重视科技的发展、创新的发展。不久之前,我们PWC也出了一个研究报告,研究报告也很清楚说了。结果是现在有8项核心科技在未来几年对企业、对行业有重大的影响。那8个核心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增强现实,今天已经到了MR了,还有区块链,区块链对未来经济的业务、对企业商业模式的影响也会很大。尚包括无人机、物联网、机器人,今天早上也看到了机器人,机器人代替人工,影响未来经济发展、对员工的战略都有很大的影响。还有VR,我们看到很多虚拟现实,还有3D打印,都会对未来经济发展有很大影响。在中国,移动互联网、金融科技的发展在全球都是在比较领先的位置。比如说我们智能手机、互联网现在的覆盖率是50%,未来几年我们要推出5G,现在在国内有13个亿的手机用户,未来发展到4G,如果我们没有继续去投入、投资在新的科技里面,适当的利用科技去发展,对我们未来总体的经济影响是非常大的。

  当然有机遇,也有很多风险,风险在哪?员工的战略、客户的互动会变成怎么样、操作的运用、人才的培养,这都是企业、行业要考虑、要改变、要好好的利用科技去把握很多很多以后的机会。科技的发展、科技创新能够扩大企业商业机会,还能够带动整体整个实体经济的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彦丽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