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11: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6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北京万邦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山出席并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环保行业也有特殊性,刚才谈到的这个问题,不管是资本和产业之间的这个双轮驱动,先产业后资本,还是资本、产业当中夹杂着资本,应该说我们公司1998年是以工程技术做起点的,经过了2010年就在深圳深交所上市,上市以来就感受到了资本,对于我们这个环保产业的影响力确实很大。

  那么也就是说通过这种资本的发展,也使我们公司从一个工程技术服务类的企业,逐渐变成了一个大环保的这样一个概念当中凸现出来一定的优势。

  重要的是说通过了这些资本的杠杆作用,然后我们保障了我们的传统产业和新型产业(主要是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行业)保证了它的拓展,我们刚才赵总谈的我觉得非常到位。

  其实我们自己有研发中心,我们也有设计中心,但是自己研发是跟你这个行业的发展不能同步的,等我研发出来之后,可能来讲这个产业已经不是那么热了。

  那么我们这几年来讲,我现在任董事总经理不到10个月,我感受到的是技术的优势,跟环保行业的新技术、新设备,性价比高的设备把它产业化之后,那么需要资本。

  那么我们资本的杠杆作用,通过一次、两次杠杆,我们可以把并购可以引进、可以合作、合资我们新的行业,比如说现在我们传统的工业废水,从水到固态(包括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还有我们现在的危固废行业,以及大家现在比较热衷以搞的河道生态治理,所以我们公司也是通过增发、资本杠杆的作用,来保证了我们传统行业的稳定运营和信行业的不断拓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