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17:16 新浪财经
上实海外董事长周道洪 上实海外董事长周道洪

  新浪财经讯 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杆专题讨论会暨《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报告发布于2016年11月26日举行。上实海外董事长周道洪出席并演讲。

  周道洪直言,曾经钦佩王石的情怀,但“宝万之争”让其成为了姚振华的“粉丝”。他解释称,“敌意收购”往往是不懂政治,不会搞统战。之所以要进行收购,关键原因在于价值,“没有人跟价值过不去”。

  周道洪认为,当下已经进入到并购时代,这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现在有140万亿的本外币存款,居民有60万亿存款,总量在200万亿到240万亿之间,这些钱最终会投向哪里,股灾之前投向股市,股灾之后投向房市,北京、上海的房价翻了一番。接下来进入股权的并购时代,一定会在我们眼前发生”。

  周道洪强调,“宝万之争”之争中,必须要注意的是华润曾经长期是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国有股权在资本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存在,这表现在很多方面,其中最关键的是对价值的扭曲”,其分析称,“国有股东对市场发出的价格信号非常不利,导致上市公司的价值长期被低估”。

  至于监管方面,周道洪认为应该是“平衡”的。“杠杆并购一定会促进结构调整,让资源配置产生最大效率,一定要鼓励”,“但对创业家也要进行保护,并购也要受到限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