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17:12 新浪财经
中信并购基金总裁范永武 中信并购基金总裁范永武

  新浪财经讯 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杆专题讨论会暨《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报告发布于2016年11月26日举行。中信并购基金总裁范永武出席并演讲。

  范永武表示,面对“敌意收购”,监管当局应保持中立态度。此外,“在强制性邀约收购的前提之下,原有管理者可以采取某些保护措施,但不能保护过度”。

  范永武还称“宝万之争”需要结果中国国情,第一,个人投资者占多数,第二,上市公司可以通过证券化来筹集资金。因此,收购方就可以通过收购拉抬股价做配套资金,股民也会追涨刹跌。“国外收购后要做管理层的整合、资源的整合、资金流的改善,但这些在国内没人在意”。

  至于监管层,范永武认为不要对当事双方进行“道德判断”,“在商言商,充分披露,各尽其责就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