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14:57 新浪财经
华泰保险集团总经理赵明浩 华泰保险集团总经理赵明浩

  新浪财经讯 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杆专题讨论会暨《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报告发布于2016年11月26日举行。华泰保险集团总经理赵明浩出席并演讲。

  赵明浩认为,企业并购是市场经济当中一个非常有效的发展途径,无论是强强联合实现产能与效率的提升,还是实现优胜劣汰的市场进化,乃至于实现以奇制胜的商业激战,并购对于市场经济的发展无疑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能由于“宝万之争”的出现而因噎废食。

  同时也必须意识到企业并购面临很大的风险和不确定性。美国周刊曾做过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二十几年间,企业并购成功的案例数量不到40%。而中国商务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跨国并购的成功率大概在20%到25%。

  对于保险资金的运用,赵明浩直言“不忘初心,保险姓保”。其认为要把保证功能放到保险资金的首位,其核心价值在于向人们提供风险保障。“保险业的资产负债率是87.1%。换言之,保险本身还没做投资呢,其实保险的杠杆率就已经达到了7.7倍,假如在投资中做1倍的杠杆,看起来不大,但就意味着总杠杆率已经达到了15倍”。其强调一定要对保险资金“穿透式”监管。

  “保险资金的性质是长期和稳定的,任何激进的投资行为一定会对保险资金的安全性带来隐患,加剧资产的错配风险”,赵明浩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