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03:34 新浪财经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6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现在新奥集团在150个燃气项目里,大概有一半跟当地的国企进行合作,并且在整个合作过程当中还是比较不错的。一个很大的感受,就是双方一定要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因为大家的出身不一样,企业定位也不完全一样,诉求也不一样。大家都应该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大家合作的结果就非常好。

  未来,一方面是在新产业方面,我们面对的都是一样的认知,大家共同出资、共同经营,最后大家共享分享。特别是在高科技方面和新科技方面的合作,应该讲民企和国企各有优势,这个时候我们要把这种优势都发挥出来。因为在一个新的领域进行合作,不会出那么多矛盾,也不会有那么多担心。

  国企和民企一块出海更好,可以优势互补,民营企业在选择公司、选择资产发展阶段的时候一定很谨慎。民营企业效率高、快,很多好机会,如果慢了可能就失去机会了。民营企业在谈资产的时候,不会含糊。国有企业不用说,资金量大,也有人才优势。如果这两个结合起来,我相信未来在海外的发展过程当中,或者是整合过程当中,成功率也好、效益也好都会很多。

  国企和民企联合来相得益彰,如果一起参加世界杯肯定很精彩,现在有大量的投资机会,我们非常希望跟国企共同去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