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14:55 新浪财经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 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

  新浪财经讯 企业并购与信用杠杆专题讨论会暨《规范杠杆收购,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基于“宝万之争”视角的杠杆收购研究》报告发布于2016年11月26日举行。兴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顾卫平出席并演讲。

  顾卫平表示,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时期,应鼓励传统产业通过并购来实现增值。其以钢铁行业举例,在欧美日等国家,前十大钢铁企业基本上占到全国产能的60%到80%,我国是全球钢铁产量最大的国家,但前十大企业的总产能原来在50%左右,现在反而降低到35%。这也从侧面说明了中国钢铁行业大而不强,没有话语权的原因。“通过资本市场引导进行产业并购,我觉得是很重要的”。

  聚焦到“宝万之争”当中,顾卫平认为,宝能所使用的杠杆相较国外经典并购案例来讲并不高,但是主要的问题是融资结构不透明。其认为,用资管产品参与并购没有问题,而且这恰恰反映了市场对并购资金有强烈需求,但能够使用的并购工具却少而又少。“国家批的很多重大项目落不了地,因为缺资本金,现在市场是货币泛滥、资本紧缺,这与我们国家以银行信贷间接融资为主导的金融结构有关”,其认为,“我国资本市场与第二大经济体的的地位不相称”。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