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16:32 新浪财经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 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2016年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建材董事长宋志平出席并演讲。

  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是全球最大的水泥供应商,提到水泥,人们会觉得是“很传统”的产品,但其实里面也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比如高标号的水泥,就能够减少40%的石灰石用量,同时可以减少40%的二氧化碳排放,这样科技,其实影响非常深远” 。他强调,不应光重视航空航天这些高科技领域,其实大量的普通产品都需要提高技术水平。

  在谈到自主研发与“拿来主义”的取舍时,宋志平认为,改革开放以来,很多企业都是靠引进消化再吸收的创新路线,向西方学习了不少先进技术。但如今,自主研发、自主创新,逐渐地成为了中国科技公司主要的创新方式。“企业要着重培养自己的研发能力,中国建材现在有3.8万名科学家,有8000多个专利,其实全国有26个标准委员会,都在我们集团”,宋志平表示。

  自主研发以外,宋志平表示,中国建材仍然重视集成创新和收购,“我们收购了几个国外的技术中心,可以把他们的技术融合在一起,加快我们的创新速度”,其称,“无论是独立创新还是收购以协同创新,其实并不矛盾,应该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加大自我创新力度的同时,要重视收购,或者联合研发”。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