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13:47 新浪财经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 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六届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举行。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出席并演讲。

  辜成允表示,水泥行业已经进入产生过剩阶段,这一点在大陆市场尤为明显,必须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持装置、云端等技术和设备提升管理效率。

  他认为“智能管理”是行业内需要普及的方法。“现在用互联网加上即时监控,把高风险的部分自动筛选出来,而且主动地推送手持装置上面,用大数据的方式来找出最好的管理模式”。

  辜成允也表示,在台湾正在被边缘化之中,这是所有台商最关心并且最担心的事情。“我个人认为,台湾资源是非常有限的,过去做外贸的人才和经验让台湾获利很多,现在如果不能够再跟国际接轨的话,被边缘化的问题是非常严重的”。他还告诫,这种边缘化,“可能会导致产业的空洞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