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05日09:13 新浪财经
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

  新浪财经讯 11月5日消息,由中国并购公会、中国基金博物馆联合主办,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亚洲并购协会、尚融资本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并购年会在位于苏州的中国基金博物馆隆重召开。本届并购年会以“中国的全球并购机遇”为主题。中国并购公会创始会长王巍认为,苏州云集创业者,云集资本和创新观念,这是一个中国并购界和基金业的福利。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并购焦点和全球并购市场中心。

  以下是实录:

  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各位嘉宾的莅临,特别是从全国各地,从韩国、日本、韩国、意大利等国来的并购界的同仁们,也许是最后一次在讲台上欢迎大家。我昨天正式通过工商联内部的会议之后,我将成为上一届会长,祝贺新一任会长尉主席上台和大家见面。我想发表三个想法,首先感谢苏州,今年的年会我们和苏州政府时共同主办,和中国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第12届中国并购年会和第2届中国并购基金年会,期待把中国基金年会长期落地苏州。同时也是中国基金博物馆在苏州开业5周年,这么多朋友赶到苏州,苏州云集创业者,云集资本和创新观念,这是一个中国并购界和基金业的福利,虽然我们在苏州是第一次办年会,但是感受到苏州的魅力,感谢苏州市长和园区书记的支持,非常感谢苏州。

  第二点表达一下中国并购公会14年来从13个创业者到今天12个分会遍布在中国、美国、日本、香港,明年将有2个分会在欧洲成立,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的并购焦点和全球并购市场中心。我们有幸亲身参而且推动市场,这是我们这代并购人的一个容幸。光荣与梦想是中国并购界一代人的体验,所以非常的庆幸有这样的时代。希望一代人做一代人的事情,我们第一代人把并购词推向主流,我们参与大量基础设施建设,但是随着中国大国兴起以后,下一代人有更多的机会,有资本,有市场条件,有更大的机会,特别是我们面临的未来,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全新的市场出现,这是我们特别重要的机会,所以我想特别的感谢所有参与者。

  最后我自己作为并购公会最早的参与者,跟大家一起走到今天,有机会推动行业标准建立,推动市场发展,这是我个人的容幸,我希望下一代有更好的机会,我们始终参与这个行业,也希望年轻并购者一起玩,我们一起愉快的快乐走下去,这是我个人的感想,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楚潺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OPPO胜利因智能手机技术停滞

OPPO完全地复制了过往二十多年来,在饮料、保健品、家电和服装市场上一再发生过的“营销奇迹”。那么,为什么仍然会出现OPPO式的胜利?

人民币不会也不该大幅贬值

此轮人民币贬值的压力是自我实现的预期在起作用。应对这一措施,短期内必须坚定地管理投资者预期与资金流动。中长期来看,必须从现在开始采取切实措施,逐步调低中国的货币存量,从根子上稳定中国的金融。

为何德国对中国投资态度突变

“德国作为商业重镇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因为政界和经济界有个互不干涉的传统,这就保证了商业活动的独立性。如果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筑篱盖墙,只会让自家企业懒惰。”

东北地区已陷入“资源诅咒”

营商环境恶化实际上是东北经济困局的一种表象,是结果而非原因。之所以出现营商环境恶化这一结果,是因为“资源诅咒”、劳动力外流和人口老龄化、体制机制滞后等掣肘性因素的存在。东北要实现振兴,需正视与解决好这三大掣肘性因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