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09日13:20 新浪财经
德稻领导力&战略大师Lars Kolind(孔林德) 德稻领导力&战略大师Lars Kolind(孔林德)

  新浪财经讯 由正和岛主办的“2016正和岛全球创新大赛·新物种降临”于2016年9月9—10日在重庆举行。德稻领导力&战略大师Lars Kolind(孔林德)出席并发言。他表示大公司非常自满,喜欢自己做的事情,更加保守,而且他们更专注于保护已有的科技。然而小公司可以创造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所以其实是有竞争优势的。

  以下为会议实录:

  孔林德:非常高兴能在这里见到大家,我是一位企业家,跟各位一样,我开办了25家不同的公司,我知道你们的情况是什么样子的,因为你们是在跟更大的公司竞争,你们的竞争对手我相信他们比你们有钱,比你们有更多专家,也有更好的品牌,有更大的分享网络,他们有你们没有的一切。所以原则上来说你们应该是失败的,但是你们也可以转亏为赢,因为大公司有一些东西是你们没有的,就是官僚体系。他们非常自满,他们喜欢自己做的事情,他们也了解得更多,也是因为这样他们更加保守,而且他们更专注于保护已有的科技。然而你们可以创造更多的解决方案,创造消费者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所以其实你们是有竞争优势的。

  问题就在于你们在大学商学院学到的东西,你们学到如何管理一家公司,即使现在没有相关性了,现在已经不适用了,你需要学习一种新的方式管理公司才能打败你的竞争对手,这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内容。都是从你们自己做起,你可能会觉得作为企业家管理一家公司应该是作为老板,其实你不应该做一个老板的角色,你应该做老板的对立面。

  目标也是无价的,如果你要去让外部的人参与进来,可能你可以去想一想你的公司有各种各样的员工、各种各样的楼宇、机器,还共人工智能、电脑,还有你的IPR,你可能觉得公司是有这些东西的,受到限制的公司确实是这样的,新的公司概念应该是不受限制的。这种不受限制的公司包括现有你们知道这种不受限制的东西,所以将来的无限公司除了现有的有限公司,所有的伙伴想到都是一个合理方向的话都可以做研发。客户也可以变成你公司的一个部门,能让组织有无限可能。

  我把我的这样一个思维在相应的德稻学院进行分享,德稻大家有很简单的理念,他们把全球的大师聚集到德稻,让这些大师和中国的人民进行分享,他们不是提供咨询服务的,他们是创造合作伙伴关系来增添附加值的,我很荣幸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就像今天一样我和大家共享这些思想,我们可以努力改变世界,我们可以想像如果在座每一位都把你自己的公司建成一个真正伟大的企业,这样中国也能变成一个更伟大的国家,这是我全部的演讲,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下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仍然不小

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大,以及国内一、二线城市资产价格屡创新高,地王频现,出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资产泡沫的担忧,短期来看,资本外流的压力仍然加大,而这也使得下半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再度承压。

实现经济J型增长要保护私有产权

这次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由于人口收缩和老龄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而拽力特别大,要使L型下行的经济增长,重启为J型增长,甚至力度要比前两次经济增长下行翻为上行时所采用的突破性改革力度还要大才有望实现翻转。

怎么拯救中国经济的“垃圾板块”

中国经济真正有问题的地方是在东三省,这个地区相当于中国的“垃圾板块”,严重拖了中国经济的后腿。在人才流失、资源匮乏、制度板结、大国企包袱沉重等多种问题的压力之下,东北地区可能给多少钱也不行,这个地区需要一个相当长的恢复期。

现在在美国买房风险更小

中国的房价至今为止一直只涨不跌,大家都在预测中国房价的黑天鹅什么时候出现。反向美国房市在经历了2008年的次贷危机之后,房价处于一个低谷,并且市场对于这样的泡沫危机有了足够防范意识,所以现在在美国买房的风险性会更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