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4日11:01 新浪财经

  受国家政策和电商冲击,酒业陷入行业寒冬,酒商纷纷拥抱互联网,但效果不尽人意,成功案例甚少。“三人炫”和“我是江小白”两款互联网白酒横空出世,在酒业寒冬中销售异常火爆,成为传统行业产品互联网创新的成功典型。

酒仙网创始人郝鸿峰(左)和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酒仙网创始人郝鸿峰(左)和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

  2015年11月25日下午,酒仙网创始人郝鸿峰和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做客商界大讲堂,分享了“三人炫”和“我是江小白”在酒业寒冬中异军突起的成功经验,并进行了一场以“传统行业的互联网产品创新”为主题的巅峰对话。

  酒仙网:操盘爆款“三人炫“,挂牌新三板

  10月28日酒仙网挂牌新三板。历经七轮融资、累计金额达14.3亿元后,这家酒类电商终于登陆资本市场。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挂牌后会再择机转板。

  酒仙网是中国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酒类电子商务B2C平台。2014年,酒仙网郝鸿峰联合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张良、艺术设计大师许燎源打造一款互联网白酒产品——三人炫,48小时狂卖40吨,1年卖出300万瓶,销售额超过2亿元,成为2014年白酒界的最大黑马。

  从酒质、外观设计、品牌故事、包装和定价五个方面重点发力,三人炫成功的互联网创新方法对全行业都具有启发意义。

  江小白:从0到年销售过亿

  “我是江小白,生活就是这么简单“。江小白针对年轻人的屌丝情结和文艺情结,打造爆款“青春型白酒”,从0实现年销售过亿,一跃成为酒业新贵。

  江小白能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归功于它的营销模式:

  品牌形象“江小白“外形英俊,性格特征简单、文艺,秒杀清纯女和文艺男;注重跟消费者互动,通过屌丝语句“小心地滑扯着蛋“等切合80、90后的情感诉求,形成强粘度的粉丝群体;关注时事,擅长借势营销,增加在年轻人中的曝光;最关键的是江小白放弃豪华包装,用裸瓶销售,降低成本,成为一款高性价比的酒。

  充分考虑用户的需求,并很好地维护与用户的关系,江小白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一款爆款白酒,其方法值得我们思考和借鉴。

  受国家政策和电商冲击,酒业陷入行业寒冬,酒商纷纷拥抱互联网,但效果不尽人意,成功案例甚少。“三人炫”和“我是江小白” 两款互联网白酒横空出世,在酒业寒冬中销售异常火爆,成为传统行业产品互联网创新的成功典型。

  寒冬并不是行业型的,而是生态型的。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