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2日16:21 新浪财经
6月12日消息,2016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TUCKER在参加“全体大会四:‘偿二代’元年:中国保险业改革新起点”主题讨论  6月12日消息,2016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TUCKER在参加“全体大会四:‘偿二代’元年:中国保险业改革新起点”主题讨论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消息,2016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Mark TUCKER在参加“全体大会四:‘偿二代’元年:中国保险业改革新起点”主题讨论时表示,Solvency是一个很好的监管措施,而且适合于亚洲的环境。

  以下为嘉宾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正如刚才几位同事们所讲到,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课题,也非常复杂。所以我今天简单给大家讲一下一些比较高层、比较宏观的一些想法。不仅是涉及到中国,而且也会涉及到一些国际的想法。Solvency是偿付系统和资本充足率方面三大系统之一,在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发展出来,另外两个美国的RBC和欧洲的Solvency II,就是欧洲的“偿二代”。事实上这些机制是有所不同,即使它们背后有共同的要求,包括在偿付方面的要求和资本充足率方面的要求。在美国基本上是一个基于风险的方法,需要满足州偿付的要求,而且有非常清楚的要求,而且有标准化的风险模式。而在欧洲是和美国不一样,是一个基于原则的方法,对于公司或者在成员国公司当中有约束力,作为个体公司来讲要界定并且说明你自己的一个偿付方法。所以很多在座的各位可能也读过最近美联储的一份相关报告,这个报告当中就讲到欧洲Solvency II,以及美联储主席对于波动性和周期性的担忧。

  我觉得一个好的监管就必须要让市场参与方知道,他们站在哪里,他们是不是合规,有没有违规。从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来讲,让他们去揣测监管的意思是比较困难的。所以Solvency是一个很好的监管措施,而且适合于亚洲的环境。Solvency II其实就是在一个集团层面单一的标准,而Solvency是不同对待的,不同的市场当然需要不同监管的结构,有一些就需要特别的解决方案。每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是不一样的,会计准则也是不一样,所以我们没有办法用一套方法放之四海而皆准,所以Solvency就意思到短期投资和银行长期储备是不一样的,所以应该用不一样的监管方式。

  说到风险导向,这个东西是必须要不断的演进,不断的进步,可能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当然有中国特色,因为它考虑到市场发展现在的阶段,另外也有越来越得到国际上的认可和接受。我觉得保监会在这方面做的工作非常值得赞许。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系统,而且也是对未来中国的保险业发展非常好的基石,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没有特别措施经济将L型20年

如果没有特别的措施,未来国民经济增长速度,将长期沿着L型滑行20年左右的时间,2036年能否东山再起,主要还是取决于2016年以后人口生育和增长的势头。

中国这些问题让我睡不着觉

中国要准备万一,要有点“断电”措施的准备,实在不行,那也好采用硬隔离的办法,冷静几天了。这不是应付小灾小难的,这是应付席卷全球、大灾大难的紧急措施,没有办法的办法。

警惕英国脱欧这只黑天鹅的冲击

此前预测6月份有两只黑天鹅,一只是美联储或飞出加息这只黑天鹅,另一只是英国脱欧或成真这只黑天鹅。目前,第一只黑天鹅已经基本断定难以出现了,而第二只黑天鹅出现概率大大增加。

美元加息或在四季度或年底

朝前看,下一次美元加息可能会在四季度或年底,届时杭州G20峰会落幕、人民币也将被正式纳入SDR,我们预计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会再次上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