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2日12:06 新浪财经
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 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

  “第5届中国新型城镇化峰会”于2016年5月2日在北京举行。教授级高级城市规划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兵弟:应该高度关注三句话。

  第一个是高度关注当前的两个会,一个是去年11月底中共中央召开的精准扶贫会议,提出到2020年全面消除农村贫困,解决7000多万连片贫困的问题,跟上全面小康的步伐。第二是中央城市工作会议。

  第二个,讲农村发展进入攻坚期,讲城市发展进入了新时期,一个叫做攻坚期一个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的会议上,中央讲到了当前农村主要的问题是发展动力源缺失。城市工作会议中央讲到了城市发展的问题是失序,大城市建的失序、内部管理失序造成城市病,城乡之间发展的矛盾也出来了,很尖锐,城市内部发展也失序,大中小不匹配。

  这就构成了我们当前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中间必须要解决的重大问题,中央讲的很清楚,叫城乡两端发力,共同协调推进。

  两个会后出了两个文件,一个是关于农村深化改革配套实施方案,这个文件去年6月份出的,已经总结了我们国家在近一段时期各个部门各个时期农村方面进行得一系列探索,改革的方向性的东西都在里面有所体现,而且要求各地可以加大探索。

  两个会议指出了两个时期点到两个重大方面的问题,同时出台了两个相关的文件,回来一步的说都是要实现城乡两端发力,共同协同我们新型城镇化重要发展任务。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