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张金亮

2015年07月09日 15:3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南宁项目部项目经理张金亮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南宁项目部项目经理张金亮

  张金亮,男,汉族,1980年生。党员,大学学历。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南宁项目部项目经理。2010年北京市先进安全生产管理者;2010北京市消防安全管理集体二等功;2013年北京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2010年5月,张金亮母亲因为脑出血而入院抢救,他和媳妇在天刚亮的早晨打车从市区返回平谷,母亲脸色煞白,躺在抢救室,做手术,母亲救活了,大家松了口气,但是留下的后遗症却加重了他的担子。领导给他安排出时间照顾母亲,每天可以晚到而又早走,张金亮才有机会对母亲尽孝。

  在ICU监护室的日子里,每天张金亮5点从平区区医院乘坐918快车到市区上班,下午下班回医院。张金亮和嫂子二人轮流照顾母亲,擦身体、换尿布、处理大小便,细节很多,但是必须坚持做好。张金亮每天晚上都搭个简易的床睡在ICU病区外面,期待着医护人员能推开门告诉我:母亲醒了。黄天不负有心人,母亲在昏睡了8天的时候醒来!张金亮决心一定让她享受到我带给他的幸福感。在医院住了2个月后母亲出院了,家人一如既往地悉心照料,现在的母亲乐观幸福,

  2012年,张金亮岳父因家庭琐事不合,抑郁在心而得病。适逢春节,老人精神状态很差,再也没有以前的随和,眼神空洞,抑郁纠结。最开始在石家庄某院医治,住院的50多天里,张金亮每周都程火车没有效果。通过与朋友帮忙,岳父被安排在北大[微博]六院检查并顺利入院。此时的张金亮,家里有母亲是病人,有儿子是幼儿,还有年迈的奶奶一起生活。他勇敢的奔波于单位、医院、家里。为保障孩子的生活尽量不受影响,张金亮让媳妇安心照顾孩子,扛起所有的责任。令人欣慰的是,岳父每次见到张金亮都有不同程度的些许好转,他的悉心照料一方面可以让妻子放心,更能让老人踏实的就医,慢慢的岳父出院了,情绪稳定了。他也笑了。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张金亮“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张金亮

  生活不用轰轰烈烈,简单的过好每一天,用自己的的行动去照料亲人,用自己情感去感染亲人,终有一天,太阳出来了,花开了……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企榜样候选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