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赵大坪

2015年07月09日 15: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铁路局北京供电段接触网工高级技师赵大坪北京铁路局北京供电段接触网工高级技师赵大坪

  赵大坪,男,汉族,1968年生。党员,大专学历。北京铁路局北京供电段接触网工高级技师。2005年,获“火车头奖章”,被铁道部授予“全路技术能手”称号,被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06年,获得“中华技能大奖”;2007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局级先进生产者称号;2009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授予“全国铁路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赵大坪参加工作三十年来,他在接触网工岗位上,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技术本领,为接触网安全供电和铁路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接触网高空作业既辛苦又危险,他苦活累活带头干,难活儿、险活儿抢着干,他胆大心细、脑子活,发现和解决了诸多现场技术难题并参加关键部位的现场操作,同时紧密结合现场实际,探索、研究改进作业工艺流程和作业方法,研制适宜现场操作的作业工具,例如由他发明研制的《铜接触线接头夹具》有效的解决了铜接触线接续过程中因导线弯曲变形不易控制,造成跑槽、脱槽的难点问题,明显降低了导线接续操作的难度,保证了导线接续质量,缩短了故障抢修时间,作业效率成倍提高,并在全局得到广泛推广。

  他长期坚持为接触网工讲课,与段职教科密切配合,每年组织接触网工骨干培训班、技师考前培训班、高铁新技术专项培训班和技能竞赛等,把多年积累总结的好方法、小窍门等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职工,同时还编写了各种教学课件和接触网工题库等,其中《接触网工技师习题集》至今是接触网工报考技师和高级技师的重要学习参考书籍。同时踏下心来,潜心研究和思考接触网难点问题,编写接触网专业论文,其中《接触网线岔始触区动态高差原因分析及处理》等论文先后获得我局技师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并编入《技师优秀论文集》。在加快铁路技师队伍建设,培养高速铁路发展急需的新型技能人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赵大坪“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赵大坪

  好钢用在刀刃上,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赵大坪所在的北京供电段承接了京广高铁的介入工作,为确保京广高铁顺利开通和安全稳定运行,《赵大坪工作室》全面介入这项工作。他带领工作室成员紧抓施工阶段的关键环节,紧盯施工质量,紧跟施工进度,施工一段平推检查一段。解决了电缆头虚接,变电所N线漏接,电缆头母排绝缘距离不足等一系列可能影响开通运营的潜在设备隐患。联调联试阶段,工作室全员全程添乘各次动态监测试验列车,及时反馈检测信息,分析检测数据确定超标地点和形成原因,安排组织夜间天窗,现场指导精调作业。开通前绘制出了《京广高铁设备分布、供电分段及抢修路线示意图》,保正了京广高铁顺利开通。

  京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后,工作室按照“研判风险出实招,紧盯关键抓落实”的工作思路,紧紧盯住关键设备,提前研判设备可能发生的潜在风险,研究设备的运行状态、变化规律,分析研究潜在的隐患点,开展技术攻关,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先后完成实施了《京广高铁PW线夹支持螺栓改装方案》、《供电线上网点、开关引线检查方法和改进加固方案》、《京广高铁精细化检修及零部件涂胶加固方案》、《京广高铁承力索断股补强方案》等攻关项目,下到班组讲解高铁设备施工检修维护知识和技术革新改造方案,开通运营至今管内高铁设备未发生过一起责任故障,工作室发挥了积极作用,鉴于在高铁开通运营工作中的作用和突出业绩,2013年他被路局给予个人记功一次的奖励。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北京国企榜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