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张莉莉

2015年07月09日 15:0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建工六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张莉莉 北京建工六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张莉莉

  张莉莉,女,汉族,1971年生。党员,大学学历。北京建工六建集团副总工程师、北京绿地中心超高层项目总工程师。2012年获中国建筑业协会授予“创建鲁班奖先进个人”;2013年获全国土木协会授予“全国优秀总工程师”;2014年获北京市总工会授予“首都劳动奖章”;2015年获北京市劳动模范。

  坚守诚信高地  质量一次成优

  投身建筑业22年来,她始终秉承“以人品塑精品、以诚信铸品牌”理念,并以一名项目女总工特有的执着和坚韧,将诚信品质和精品理念融入到精品工程建设的一砖一瓦之中。

  从大型保障房小区建设,到260米超高层工程所有工程均“一次成优”,先后主持了百子湾1号院、宋家庄经济适用房、王四营廉租房和两限房工程等,北京绿地中心260米超高层工程等多项工程,施工面积超过了80万平方米,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建设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的承诺。参与建设的工程先后荣获鲁班奖、詹天佑小区金奖、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诚信工地等多个奖项,为首都城市建设做出了贡献。

  用责任挑起“国门第一楼”

  2011年11月,北京建工六建集团承接了第一个高度达260米的超高层——有“国门第一楼”之称的北京绿地中心工程,建筑面积超过35万㎡。施工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为给超高层工程建设提供有力技术保障,张莉莉提前一年的时间便开始做技术准备。技术储备不够,她多方联系,邀请各类专家20余人次,现场培训授课30余场,答疑解惑;她还大胆培养任用年轻人才,给年轻人提供施展的舞台。对于钢板剪力墙混凝土易产生裂缝的问题,在国内还没有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的前提下,张莉莉带领团队提前半年对钢板混凝土剪力墙裂缝控制进行科研攻关,通过不断钻研技术和实验,最终使剪力墙的混凝土质量、外观均达到了预期目标,该方案于2013年3月23日通过了权威专家论证。

  目前,该研究成果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准,解决了目前建筑业一直无法解决的钢板墙混凝土裂缝难题。一项项技术创新方案的提出与实施,先后为企业节约资金2000余万元,即保证了工程质量,又有效缩短了工期。该工程顺利获得北京市结构长城杯金奖,受到了业内专家的广泛好评。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张莉莉“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张莉莉

  言传身教锤炼“诚信团队”

  2014年,在张莉莉的带领下,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在绿地中心项目正式挂牌。她常说,技术团队的技术功底固然重要,但放在首位的必须是担当和责任。在实际工作中,她通过一张图纸、一项变更、一个穷追不舍的问题,感染教育着身边的同事。她的创新工作室还大力开展了诚信团队创建,量身定制了培训计划,注重成员的诚信品质、理论素养知识结构和业务能力培训。目前,张莉莉的团队中已经走出了多名专业负责人,有10余名青年骨干在商务、技术、生产、测量、试验以及安全等岗位担当重任。

  张莉莉和她的团队不断用诚信和担当在施工一线辛勤耕耘,先后荣获科研成果鉴定3项,国家级工法1项、北京市级工法3项、华夏奖1项、中施企协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全国工程质量管理一等奖1项、发表科研论文12篇等。

  “质量一次成优”是张莉莉团队的闪亮名片,她常说,工程就是良心,要踏实做人、诚实做事,否则精品工程就会成“闹心工程”。她就是秉着这份担当和执着,为社会奉献了一项项安全工程、放心工程。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国际国企榜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