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高玉树

2015年07月09日 15:0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市西南郊粮食收储库储运部部长高玉树北京市西南郊粮食收储库储运部部长高玉树

  高玉树,男,汉族,1965年生。党员,研究生学历。北京市西南郊粮食收储库储运部部长。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

  一、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平台作用,立足企业、勇于创新

  2010年,以高玉树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成为全国粮食行业第一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省级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0年,亲自设计并应用包打围散池储粮环形通风管道系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储粮机械通风的均匀性,摸索出适合的相关参数,节约储粮费用每吨0.72元。

  2012年至2013年,设计并带领工作室成员率先对装粮高度8米的超高大平房仓进行“磷化氢环流熏蒸杀虫效果测试”、“储粮粮情及变化规律研究”和“储粮机械通风技术应用研究”,掌握了超高大平房仓的储粮特性,制定并实施了储粮害虫“惰性粉防护”与“磷化氢环流熏蒸”的综合防治技术,在填补了国内相关技术应用空白的同时,降低了安全储粮对化学药剂的依赖程度,顺应了“节能减排、绿色储粮”的发展方向和要求,在引导和帮助粮食保管人员做好安全储粮工作方面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

  2014年,设计并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储粮无公害防霉防潮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实现了粮堆表层和局部不发生结露、不发生霉变的目的,实现了不同储粮技术之间的集成应用和功效互补,在避免对环境、人身以及储粮造成污染和伤害的同时,实现粮食每吨保值增效和节约费用超过40元。

  多年来,他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共组织开展了近20项仓储科技研究和应用活动,在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的科技创新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主持开展的“装粮高度8米的高大平房仓安全储粮新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获2014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二、充分展示行业专家本色,服务行业、精益求精

  几年来,他先后参与了国家标准《储粮机械通风技术规程》、北京市地方标准《粮食仓储管理规范》的编制起草工作,参与了国家粮食局《粮油仓储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参与了国家粮食局新四合一技术有关技术规程的编制工作等,为规范行业管理、提高粮食储藏科技应用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几年来,单独或与他人合作撰写论文十余篇,部分论文被专业杂志刊登、4篇被全国绿色储粮与节能减排研讨会等大会收入论文集、5篇在北京市粮食行业协会组织的论文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2010年至今,其研究制定的使用食品级惰性粉防治储粮害虫及相关集成应用技术在北京市粮食仓储企业得到大力推广应用。2014年度,应用的储粮数量达到47万吨,实现节约创效约70万元;减少化学药剂使用量超过3000kg、减少磷化氢气体排放超过1000kg,为节能减排和绿色储粮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高玉树“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高玉树

  三、充分发挥技术和技能优势,无私育人,做好传帮带

  高玉树积极参与企业内部和外部的专业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几年来,其培训、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总计1000多人次。

  连续十年参加北京市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2012年,参加西藏自治区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2013年,参加国家粮食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命题和裁判工作并出任裁判组副组长;连续参加北京市第二届和第三届粮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命题和裁判工作;2014年,参加粮油保管员职业技能鉴定国家题库的命题和修订工作。

  201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于2013年被北京市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荣誉称号,2014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评为“全国技术能手”, 2015年4月被党中央和国务院授予“全国劳动模范” 荣誉称号。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