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蒋春雁

2015年07月09日 14: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电建安哥拉梅农盖供水和供电项目经理蒋春雁 中电建安哥拉梅农盖供水和供电项目经理蒋春雁

  蒋春雁,男,汉族,1960年生。党员,大专学历。中电建安哥拉梅农盖供水和供电项目经理。1994年获得北京市青年突击手;2015年获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

  在安哥拉梅农盖供水和供电项目组建期间,他利用自己多年的施工经验以及商谈技巧,成功击败西班牙设计方案,说服业主、监理采取我方设计方案,为集团、公司及项目争取利益上亿元。

  工程前期,专业人员缺少、物资匮乏、机械设备短缺,生产材料及生活物资都要从国内运输,再加上通信极度不畅、语言交流困难、非洲当地疾病频发……条件之艰苦,环境之恶劣,施工之困难,压力之巨大,是常人难以适应和克服的。但是他没有退缩,一面冒着酷暑顶着蚊虫叮咬带领员工做施工前的准备,一面积极与其他兄弟单位协调周转物资设备。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工程正式开工后,人员和设备到达工地现场就立即投入生产,大大缩短了工期。 

  作为一名项目管理人员,他深知要想在市场上站住脚,必须苦练内功。为此,根据多年经验的积累,他总结出自己的一套项目管理办法,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据可循。由于狠抓项

   目成本管理,工程中的人、材、物得到了更为合理的配置,节约了大量成本。从水工、房建到安装工程,从国内到国际,所建工程质量均得到了业主的首肯,为中国水电和公司赢得了荣誉。在他的带领下,梅农盖供水供电项目提前3月完工,工程质量和进度得到了业主及监理的赞誉。2015年1月13日,在工程竣工庆典仪式上,安哥拉水电部长赞扬该工程是“SINOHYDRO(中国水电)在安哥拉市场上的一张名片,是安哥拉的样板工程”并代表安哥拉政府感谢蒋春雁和他带领的中国水电员工们为安哥拉经济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正因为该工程做得出色,在工程造价达1.7亿美元的二期工程投标商谈过程中,业主把二期工程再次放心地交给了他。

  当今的建筑市场鱼龙混杂,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他的心中始终有一杆秤,那就是坚持原则,始终以公司和项目利益为重。一些厂家经常上门说情推销自己的产品,但他从不动心,始终坚持“公司和项目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为公司和项目把好舵。

  2013年4月项目刚开工,安哥拉梅农盖市的一家供货商主动找到他商谈砂石料供应问题。项目刚开工需要砂石料会很多,所以这是一笔大买卖,对方不断争取让项目采购他们的廉价不合格材料并屡次给作为项目经理的蒋春送上巨额礼品,但是他不但拒绝了礼物,还否定了该家供货商。因为在他心里公司的利益高于一切!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蒋春雁“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蒋春雁

   项目部有一些年轻人,他们刚脱离丰富多彩校园生活就来到这枯燥贫瘠的非洲,举目无亲、孤僻难耐,消极颓废的思想慢慢在他们中间蔓延,蒋春雁总是不断鼓励这些年轻人:“这里不是你们的终点,它只是你们人生的起点,你们要把它当作人生的跳板,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他还拿自己当例子“你们看我年纪这么大了,每天我还在像幼儿园的孩子一样学说葡语,你们年轻人脑袋瓜灵活,更要学习知识、积累经验了”。在这如同师长一般的教诲下,年轻人们很快就找准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掀起了一股“比学习、比技能”的热潮,也带动了全体员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性。面对日趋激烈的国际建筑市场竞争态势,蒋春雁肩上的担子丝毫没有放松。在艰苦的国外施工环境中,他毅然不畏艰辛、尽职尽责、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国有企业运输建筑榜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