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郑丽萍

2015年07月09日 14: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建二局四公司退休女工郑丽萍 中建二局四公司退休女工郑丽萍

  郑丽萍,女,汉族,1958年生。党员,高中学历。中建二局四公司退休女工。她热心公益、关爱儿童、支援灾区、冰湖救人,退休十二年来,累计爱心捐款33000余元,帮扶孤残儿童40多人,用善举和爱心书写着夕阳红美丽的人生。

  2006年2月她加入参加红十字会帮助失学儿童活动,在9年多的时间里一直支持腾讯公益计划,坚持月度捐款。2010年11月又参加了李连杰倡议的救助白血病儿童月度捐助善举活动。2010年10月份,自发到西藏拉萨德吉孤儿院和西藏墨脱县墨脱希望小学进行爱心捐助,为孤儿院捐款2000元。并徒步前往交通不便的墨脱希望小学,给学校的孩子们带去儿童读物,学习用品、衣服、食品等物品。同时,她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无偿献血13次,献血量2600ml。2008年汶川地震,她自费当一名志愿者参加抗震救灾,成为搬运救灾物资志愿者中唯一的女性。

  2014年12月8日下午4时许, 一辆轿车不幸掉落青龙湖,事发时,郑丽萍和几个冬泳爱好者正在附近锻炼。听到呼救声后,他们迅速跑到现场开始救援。

  由于寒冷和恐惧让落水者不停地挣扎,这给救援增加了难度。“小伙子,别怕,我们这么多人肯定把你救上去!” 郑丽萍的话语缓解了落水者的恐惧感,几个人最终合力将落水者带往岸边。上岸的那一刻,围观的市民为这几个见义勇为的大爷、大妈鼓起了掌:“大爷,大妈,你们太厉害了!”“没啥,应该的!”在确认落水者没有生命危险并顺利送往医院后,郑丽萍和其他救援的人就离开了。

  第二天,救援公司在打捞落水轿车时发现湖面结了厚厚的冰,整个车辆完全在冰层下,严重影响了打捞工作。这一切被昨天参与救援的人看在眼里,于是,他赶紧打电话给郑丽萍召集几名冬泳爱好者出手相助。

  经过商议,大家共同制定了救援方案,郑丽萍与其他人轮流潜入水中,寻找合适的下钩位置。最终,他们将专用软吊带固定在汽车后备箱上。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郑丽萍“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郑丽萍

  “不好,吊钩要断!”正当吊车缓缓将轿车拖行至桥墩附近时,吊钩与车辆连接部位开始崩裂。“我再下去一趟!”已经在冰水里待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郑丽萍再次跳入水中,将软吊带固定在轿车右后轴位置,最后,落水轿车成功被打捞上岸。

  “阿姨,叔叔,你们受伤了!”当郑丽萍等人从水里出来后,岸边的人发现他们的身上有多处擦伤。“没事,都是小伤,不严重!”郑丽萍和其他人摆摆手,周围的人不自觉地为这群年过半百的大爷大妈们鼓起掌来。在得知郑丽萍等人都是中建二局的退休职工后,救援公司和岸上的人都树起大拇指:“中建的职工真不错!”

  郑丽萍两入青龙湖救人捞车的义举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赞扬,充分展现了中建职工的风采与社会责任感。

  爱心永无止境,带着饱满的热情和蓬勃的活力,郑丽萍仍然奔跑在慈善事业的道路上。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郑丽萍国企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天天说钱:股市面临四大挑战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