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楷模-北京榜样”推荐候选人介绍:李德亮

2015年07月09日 14:3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同仁堂集团同仁堂药店医馆总服务台职工李德亮 同仁堂集团同仁堂药店医馆总服务台职工李德亮

  李德亮,男,汉族,1972年出生。党员,大学学历。是同仁堂药店医馆总服务台一名职工,是具有执业药师和执业医师双重职业资质的业务骨干。多次荣获集团“青年岗位能手”;2007年更荣获“北京市青年技术能手”; 2009年荣获“北京市商业服务业服务明星”;2014年荣获第二届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岗位技能竞赛及第三届全国医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李德亮1995年参加工作,他立足岗位实际,钻研中药学和中医学。2008年他从一名普通药店职工破格聘为“同仁堂中青年人才”。2014年,他在全国中药师大赛中一举夺魁。

  一、刻苦钻研,解除患者病疾。

  同仁堂药店“总服务台”是同仁堂药店和医馆一个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每天询医问药的顾客络绎不绝。为了能给患者提供最为优质满意的服务,为了做细岗位工作,他平日注重总结积累用药知识和经验,还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临床专业的学习和拜师学艺。勤勉的刻苦用功加努力,不仅练就了他精湛的专业本领,更为他解决患者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打好了坚实基础。

  有一次,一位咽喉肿痛的女患者找到他,说吃不了大药丸子,但现在咽喉痛的受不了,让他给看看。李德亮通过望闻问切很快了解了患者的病症,让她干嚼西黄清醒丸试一试,不一会儿女患者 “鼻子通了,喉咙也畅快了,大脑也清醒了”,看到患者病症真切的改观,德亮为其高兴之余,让她半小时之后按这个吃法,再吃一丸,之后再服用羚翘解毒丸,并告知她这几天不能吃辛辣、油腻之物,不能熬夜等等。如此的一番治疗,女患者不仅不再有任何抵触,更欣然接受,非常开心的走了。面对每天不同病症的病患者,德亮医师在望闻问切的同时自有他的高招让顾客满意而去。

  二、贴心服务,赢得患者尊重。          

  一次,一位老人来买金霉素眼药膏,李德亮告诉他在三楼,当看到顾客面带难色,有些犯怵的表情后,李德亮马上意识到老人的难处,诚恳地对老人说“我帮您去买吧!”当他把药交给老人时,老人颤抖着双手说:“谢谢你,同仁堂真好!”

  三、肩负责任,保障顾客购药。

  自2008年5月1日起,含兴奋剂药品开始凭处方销售,因而,李德亮在总服务台的工作又多担起了开具处方,保障药店处方药销售渠道畅通的责任,至今没有停歇。在这个艰巨的岗位上,他不仅严把处方药的质量关口,更保证了顾客购买处方药的顺利和畅通,也为药店销售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李德亮“国企楷模-北京榜样” 推荐候选人李德亮

  四、热心公益,为他人送健康。

  夏季为什么容易会出现乏力疲倦?夏天为什么容易出现恶心、呕吐、腹胀、腹泻?为什么炎热的夏天人们会受寒?这是李德亮在同仁堂药店“公益健康课堂”八载之中的一次授课内容。他是药店讲师团的成员,同时也是一名热爱公益活动的热心人,每次药店筹划健康课堂内容或组织职工“健康进社区”活动他都是积极的参与者、传授者。并且,作为药店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他还肩负着药店职工的健康顾问和紧急救治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药店服务型党总支建设不断增辉添色。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同仁堂李德亮国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乐评人:《小时代》抄袭日本歌曲的铁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董少鹏:恶意做空中国股市的人是谁?
  • 谢百三:上证指数可能再反弹5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