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兰-克鲁格:中国正进行着人类史上最大城镇化

2015年03月21日 17:2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上图为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上图为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于3月21日-23日在北京举行。菲尼迪全球总裁罗兰·克鲁格出席并演讲。罗兰·克鲁格表示,差不多54%、55%的中国的人口现在都生活在城市,我们有140个城市差不多都有百万人口以上,还有15%有超过1000万人的人口,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城镇化的进程。

  以下为罗兰·克鲁格演讲实录:

  罗兰·克鲁格: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我们一直都在听关于城镇化的话题的讨论,尤其在中国讨论了很多,它一方面带来了挑战,同时也意味着机遇。我想在这儿来分享一下英菲尼迪在这方面是如何理解,如何做的和大家分享这些机遇。我在具体的介绍之前,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英菲尼迪公司的一些情况。我们是全球唯一一嘉奖全球总部设在中国的主要的汽车生产商,过去扩张主要是关注在中国的发展,在去年我们76%的增长是来自这个市场,我们本地也启动 了和东风的合作,在襄阳开展了本地生产。事实上我们刚和合作伙伴推出了一个新的产品。大家今天肯定听到了很多城镇化中国发展的问题。差不多54%、55%的中国的人口现在都生活在城市,我们有140个城市差不多都有百万人口以上,我们还有15%有超过1000万人的人口,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大城镇化的进程。在这个进程中有挑战也有机遇,差不多有1.5亿的汽车在路上跑,同时我们还有2.5亿人是有驾照的,我们还有35个城市有超过100万的车位的停车场。我想这些数字都是巨大的,也可以让我们感受到城镇化的规模,也可以看到这个基础设施方面的挑战有多大。

  我们如何看待这种发展呢?未来又该怎么做呢?汽车行业可能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如此,汽车行业过去一直是提供产品,现在越来越多提供服务,提供模块化的系统以及一体化或者是一体化的系统。未来我们将作为一个汽车行业提供更多的平台,提供一体化的服务的平台,提供移动解决方案的平台,也会提供在城市内部的个人和公共交通的平台。这是随着时间推移的一个行业的变化。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你会发现现在的汽车将会变成一系列的设备,这些设备能够在任何时间节点上把这些网络上的节点联系起来,把这些系统在城镇内部联系起来。我们英菲尼迪正在开发这样的系统,我们也在不断地拓展业务,向那些提供应用、提供系统互联的行业共同合作,共同地与这些行业和服务提供者来推出我们的平台。很重要的一个议题是根据需要来进行规划的交通服务,包括我们大家手上的移动终端以及包括汽车可以无缝地通过技术来进行连接,这是我们认为未来可能是这样的,也是我们的未来。

  第二部分是随着大家都可能经历过的每天都经历的也就是拥堵,而且与拥堵相关的城镇化的问题。目前我们正在研究的一个课题就是自动驾驶,当然我们还是需要一个驾驶员坐在那里,当我们愿意帮助这个驾驶员,帮助应对整个驾驶的情况。在拥堵的时期它能够更好地作出处理,而且在城市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来应对拥堵,也应对堵在路上所遇到的一系列的烦恼。当然我们会找到一个技术的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有涉及电动的电动遥控或者是自己控制的导航或者是驾驶系统,我们也非常高兴地跟大家介绍,我们英菲尼迪到目前为止是唯一一个能系统性地提供解决方案的公司,而且也已经有一些产品进入了市场。我们和我们的客户之间是如何提供的呢?我们的观点是在城镇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没有拥堵烦恼的驾驶体验,同时也希望没有交通事故或者说更少的导致交通事故的驾驶体验。同时我们还希望减少排放。这样可以把排放降到0。

  我们面临的挑战在城市化的进程中以及在中国的城镇化的进程中还是相当地巨大的,这些挑战对于我们产业界来说也是机遇,我们有机遇开发新的汽车这样新的汽车其实是相当于一个无线的终端,能够和各种各样的体系和服务相互连接,在公共交通和个人交通方面提供解决方案,尤其是在人口密集地区,这样的技术可以使驾驶更加地安全,不那么拥堵而且更加地逾越,而且也让排放更少。我们认为英菲尼迪是可以实现这些的。这是我们的伙伴关系,我们产业界和公共部门推动伙伴关系,推动关系的发展,英菲尼迪也积极地和中国的公共领域的机构开展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和顾客提供解决方案。

  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英菲尼迪罗兰·克鲁格英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BAT共话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美联储剔除耐心仍有耐心
  • 水皮:亚投行是中国和平崛起试金石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
  • 天天说钱:中央救楼市必出这10招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