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知名人士发声 呼吁建立法治社会

2015年03月01日 13:3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五届年会”于2015年2月28日-3月2日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多位知名人士呼吁建立法治社会,尊重市场,发挥企业家精神。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沈南鹏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沈南鹏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沈南鹏:须给企业强有力的产权保护

  市场并非空中之物,只有在法治的框架下才能顺利地展开,今年年会我们将关注创新的法律环境,特别是严格的产权保护制度与创新之间的关系,给企业强有力的产权保护,能有效地降低企业面临的外部风险,这样,企业对研发、投资才会有更高的积极性。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郭广昌:中国企业要守住底线 尊重法律

  中国企业海外发展要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人家的底线,更不要做土豪。仗着自己有钱,人家出5块,你出7块,这不是本事。另外还要尊重人家的偏见,偏见一定是有的,我们一定有自己独特的看法,那就是偏见,你跟别人的看法肯定不一样。投资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不是当人家有一点不同的看法时,就说人家有偏见。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钱颖一:国人文明程度和素养水平低

  从反腐案例中,我们发现,一些越是唱高调的人,越是虚假,越是没有底线,越是人格扭曲。我们强调人格底线,从讲真话,讲实话做起。我们还开设了“批判性思维与道德推理”课程,引导学生面对伦理道德问题,用批判性思维争辩价值的取舍。

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国际金融论坛联合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陆克文:法律不能经常变化

  法制系统对于全面深化改革、“老外和老内”很重要。政府要有可预期的法律系统,企业才能够根据这些规定制定长期发展规划,经常发生变化的法律不利于长远规划。现在看来,中国企业在创新上的优势包括科学技术研究不错、全国教育程度不错,国内投资环境也越来越不错。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会议主办方提供,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亚布力论坛中国企业家论坛亚布力年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哈登踢詹皇禁1场 中国集团盼购篮网老鹰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教授:打破能源垄断很可能带来更严重雾霾
  • 科技两会来了:科技行业都有谁去?
  • 博客柴静的雾霾演讲有哪些话没明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穹顶之下的国际校花千万建防霾帐篷(图)
  • 易宪容:降息反高潮 慢牛或常态?
  • 张庭宾:降息难挡楼市下跌趋势
  • 徐斌:国企改革内部动力不足
  • 冉学东:愁容骑士的老枪与人民币汇率
  • 马跃成:降息不是救市的灵丹妙药
  • 叶檀:中国人买日产马桶盖 产能过剩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