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晓春演讲

2015年01月18日 15:1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晓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晓春。(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胡晓春。

  以下为演讲实录:

  胡晓春: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谢评委会对于德力西电气品牌的一致认可,并授予我们“五星品牌”这一荣耀。可以说,在当下品牌效应日益显著的时代,“品牌认证”业已成为彰显企业品牌实力的重要方式之一。作为全国首家获得五星品牌认证的企业,以及

  低压电气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这是对我们公司多年来坚持品牌建设工作的最高肯定和褒奖。

  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07年11月16日的大型中法合资企业,座落于“中国电器之都”———浙江省乐清市柳市镇,累计投资额近20亿元人民币,占地达240,000平方米,拥有员工10,000余人,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规模最大的合资企业。

  通过30年两代德力西人的不懈奋斗,“德力西”品牌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合资以来,公司发展迅猛,成为在中国大陆境内拥有3个工业生产基地,3个研发中心,1个创新中心,5个销售办事处,17个销售办公点,14个区域物流中心,28个服务网点,30,000家销售网点,并拥有超过50个海外销售网点的低压电器领军企业。

  作为国内电气行业最大的中法合资公司,德力西电气在运营模式上保持与国际接轨,而品牌层面则更多继承了德力西三十年来的优秀基因。今天,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几点有关德力西电气品牌的渊源和成长的感悟。

  首先,企业的品牌规划应当与其战略发展相融合

  企业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是截然不同的。

  德力西品牌创建于1984年,成立之初就担负起了具有鲜明时代印记的光荣使命:“德报人类、力创未来、赶超西方”。这是特定时代语境与企业责任的高度吻合,更是德力西品牌所赋予的深远含义。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在客户的使用体验方面,对企业和品牌本身提出了更多的要求。2014年,德力西电气全新演绎“D电气、易主张”品牌主张。

  这里,我想跟在座的各位解释下新品牌主张的具体含义。D代表德力西电气,表示我们是客户的忠实伙伴和可靠后盾。而易则有两层含义:易,来自于《易经》,表示更新、变化的意思。德力西电气始终坚持创新,并且贯穿到产品、渠道、服务各个维度。而第二层含义是英文中的Easy,代表简约而专注的产品、实惠的价格、亲和的服务、方便的购买过程、独特的品牌体验以及标注化的流程等,并依此理念对产品进行统一的品牌设计与包装。

  通过对品牌主张的再次诠释,使企业经营发展和整体战略目标充分融合,进一步提升品牌辨识度,为企业发展提供切实引导、保障作用。

  其次,德力西电气始终将企业品牌与社会责任相结合。

  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品牌人文属性的重要内容,历来也为很多领域内优秀企业所重视。在这方面,德力西电气一直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到公司经营的战略高度,建设具有统一企业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不断丰富企业品牌的人文内涵。

  因此,在品牌的发展上,我们将“D电气 易主张”的品牌理念进行深化、升华,将“易公益”作为企业新品牌主张的重要内容之一。这不仅是我们多年来示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有力再现,也使德力西电气品牌更具时代意义与人文情怀。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多年来,德力西电气踊跃承担社会责任的举措,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连续多年荣获“企业社会责任履行者典范”“第三届中国公益节-集体奖”等多项荣誉。

  第三点,企业的品牌建设需要多维度支撑。

  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是品牌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专家,企业品牌的建设工作,不可能是品牌部“一个人的战争”,更是需要全公司上下通力协作,才能完成品牌的最佳塑造。

  在德力西电气,产品质量是命脉,也是对企业品牌的最有力支撑。凭借航天级产品品质,德力西电气产品成功助飞“神舟七号”“嫦娥一号”。业务方面,我们在强化对原有3万家门管理运营之上,14年行业首创授权零售网络体系,以更为标准化的店面布置、更为精细化的专业运营,强化德力西电气品牌在基层市场的传播,同时更为消费者打造出放心、安心、舒心的全新消费体验。在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上,我们也打造出客户百分百满意的消费体验。早在2011年,德力西电气就首先获得行业首家通过售后服务五星认证;2014年,公司又率先利用移动互联网,打造出集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为一体的E服务体系。为保证服务内容与水平的进一步完善与提升,公司还定期组织客户满意度调查,持续改进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持续提高顾客满意度。而人才储备、员工培训与福利方面,公司同样尽心尽力,为长远发展积蓄力量,推动人才强国战略的实施。

  对于品牌管理建设,我们认为需要多层次、多维度完善各部门的工作。而随着时代发展,未来德力西电气也将再接再厉。

  最后,在数字时代,品牌建设工作也需要及时升级。

  在当下,信息的传播速度与传播渠道呈爆发式的增长,因此各个企业的品牌建设工作,也面临着空前严峻的挑战。这些挑战不仅是将利好的消息以最快速度、最大覆盖范围传播,更是面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的有效率反应和解决。

  为了进一步强化品牌的重要程度,2013年德力西电气成立品牌中心,并列为公司一级部门架构序列,全权统筹负责品牌规划、品牌传播、媒体公关、危机公关、内部宣传沟通、CSR等所有内容。

  与此同时,德力西电气紧跟数字化时代发展潮流,加大管理建设力度,优化公司网站,打造企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APP客户端等,全面覆盖各个传播渠道,依托对大数据的充分利用,推出电子商务,完成线上线下渠道全面布局,最大化发挥品牌的影响和实力。

  以上内容,是德力西电气多年来在品牌建设上的一些心得,也是德力西三十余年品牌发展的一个缩影。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以品牌为指引,通过全体德力西电气人的不懈奋斗,建设具有统一企业价值观的社会责任生态圈,继续打造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世界级企业。

  再次感谢大家!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五星品牌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