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岩:2015年互联网金融最大爆发点是众筹

2015年01月18日 11: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国企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第二届中国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于2015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

  以下为演讲实录:

  付岩:刚才讲的过程中,已经跟大家沟通过很多的观点了,我非常同意各位专家的观点,众筹在2015年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最大的一个爆发点,这件事情可能要持续五年以上的时间,不是一个一闪而过的流行,肯定会有一个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第二,众筹未来可能成为很多企业的发展必经之路,也就是说,我们作为企业一定来说要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巩固自己的品牌,建立在用户心中的位置。众筹在这个过程中,最大的应用范畴就是回报众筹、产品众筹和股权众筹,这是对企业最直接的、最有效的帮助。回报式众筹和股权式众筹这两种方式其实可以结合使用,在企业共同发展阶段,我们做不同的结合和使用。但是最终的目标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去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更多的用户,让用户和你形成强关系,用这种强关系维系用户之间的形成的网络。就是说,我们成功的企业可以连续发起众筹,随着每一次新产品的迭代,随着每一次品牌的不断升级,在用户心中的位置,在用户心中的获得支持,都会不断的随之而提高。所以,如果一个能够持续前进的企业,一定是能够持续开展众筹的。而且回报式众筹,理论上来说对企业产品预售是众筹,对任何一个企业都是最佳的经营模式,因为未来的商业终局是C2B,也就是说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来配置所有的生产资源和营销体系,这样才不会有传统行业出现的巨大的浪费。库存是压倒了很多传统的企业,那些都是基于对用户需求不了解、模糊判断甚至猜测作出的生产预案,无法掌握用户的消费趋势和动态,无法用数据研判未来的东西。

  众筹是打开了一扇大门,让你在市场上接触更多的用户,用更多的信息向用户曝光做信息对称和交互,掌握用户的消费趋势和动态,集合用户的需求,建立用户的一个又一个的社群,形成深度的强关系。在这个过程中,持续的跟踪、持续的进行数据积累和分析,才能预判出未来的消费走向和消费趋势,这样的话,每一个产品的预售式众筹才能不断地有市场,因为你是踩在趋势上的人。

  有了这样一个机会,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和信任你,你的股权众筹也随之而来了,很多、很多的支持你梦想的人,支持你发展的人,这些人未来也会愿意一起分享你的企业发展成果。所以这一条路,我们觉得完全不矛盾,完全用众筹的方式,这是互联网时代最特色的一个方式,在信息对称的情况下,可以深度建立用户的情感、信任和支持,这种方式越来越多的转型中的企业,企业转型中包袱越轻,你会应用的越有效,如果你还用传统的方式运营企业,你的众筹是很难成功的,你整个思维的底层都用互联网思维去架构的,原来很多、很多的排序都已经倒置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大家有机会深入参与和学习,我们一起成长和一起践行伟大的互联网众筹的时代。

  《财经会议》报道你看不见的会场实况,传播会议精华内容,会议直播提前预告,不定期送出免费超值会议门票。官方微博:财经会议,微信号:caijinghy。扫码更方便。

财经会议

文章关键词: 企业五星品牌论坛五星品牌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切尔西5-0领跑 曼联2-0客胜 视频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国企被开辟为反腐第二战场:审计部门虚设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洪榕:如何应对股市黑天鹅
  • 张化桥:P2P投资是带刺的玫瑰
  • 陶冬:瑞士法郎脱钩 欧洲央行增磅
  • 陈思进:全球央行出现流动性毒瘾
  • 如松:新兴国家的自我毁灭之路
  • 水皮:大多数券商的年度预测都是错的
  • 徐斌:2014年是中国摩天大楼封顶之年
  • 洪榕:如券商借利空调整对赢家是机会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