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品牌认证进入新时代

2014年12月19日 14:1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扩项:“商业企业品牌认证”,这是中国首次实施第三方品牌权威认证。此文件的公布说明了国家实施品牌强国战略方针,加强对品牌认证的重视程度并将企业品牌认证推向了新高度。为何中央如此提倡民族企业打造自主品牌呢?

  笔者认为,至少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我国品牌认证的严峻性。中国品牌认证企业少,据联合国[微博]工业计划署统计,全球不足3%名牌产品却占据40%的市场和50%的营业额,而在2013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仅有25个品牌上榜,这说明我国企业品牌在与国际大牌竞争中差距不言而喻。

  我国品牌观念认知起步晚,市场经济建设时间短,法制经济在摸索中,导致了中国品牌实力弱。在加入WTO[微博]后,中国大多数企业在与国外的强大竞争对手形成面对面交锋时候才认识到品牌的弱势,为此,急需一个国际通用的形式,国家推荐,政府采信,多国互认的第三方品牌认证的专业机构,才为我国传统企业品牌发展解决根本之道。

  第二,品牌意味着巨大财富。曾有人这么比喻过:对于民族企业而言,不创建品牌就是“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而走上创建品牌之路,如同汽车开上了高速路,随之而来的品牌力量就能让企业飞速向前。品牌会给企业带来意向不到的效果,来自成熟市场的经验显示,一个行业内,消费者最多只能记住7个品牌,而排名第一的品牌利润是第7名的7倍!所以品牌认证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

  对于“商业企业品牌认证”(企业星级品牌认证)对于企业的现实影响,五洲天宇认证中心负责人分析认为,通过该认证的商业企业,证明在全国全行业范围,企业运营管理具有领先性。在认证过程中,也确实能够提升企业的品牌管理水平。该认证还可以作为大型企事业单位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活动的重要参考和资质要求。尤其重要的是,通过认证企业在产品及包装上可标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认证”星级标志,具有说服力和证实性,在消费者中具有公信力。

  品牌认证对企业非常重要,那么对于品牌发展来讲有什么意义呢?笔者认为在“驰名商标”2014年5月取消之后,“商业企业品牌认证”是唯一的品牌方面的相关认证,能够引领企业品牌建设进入新的时代。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推荐(商建函【2007】28号),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CNCA-R-2007-152)成立,是至今为止国家批准的国内、国际唯一专业从事商业企业品牌与售后服务评价体系认证的专业机构,并且通过天宇认证中心认证的企业可以对外作各种形式的宣传。

  五洲天宇认证中心的宗旨和目的是通过认证,树立企业样板,带动中国企业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逐步使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带动全社会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企业转变经营方式,形成以服务促销售,以销售促生产,以质量求效益的良好经营机制,使消费者放心购物,安全消费。

  自21世纪以来,中国企业品牌顺势发展,一步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此时,真正的品牌竞争才刚刚开始,以个性化、专业为特征的新一轮品牌战略不仅对品牌格局本身而且对经济格局的影响亦是深刻而久远的。

  北京五洲天宇认证中心开展的品牌认证,其依据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商业企业品牌评价与企业文化建设指南》,认证结果分二星、三星[微博]、四星、五星四个等级。

  相信随着“商业企业品牌认证”的深入推广,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品牌荣登强榜,乃至走出国门,中国企业品牌认证必将进入新的时代。

 

文章关键词: 五星品牌论坛驰名商标品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小牛交易得隆多 曝枪手2600万购巴萨飞翼
  • 娱乐谢霆锋否认与王菲结婚传闻:无聊的事不说
  • 财经中俄货币互换中国亏了吗:没有汇率风险
  • 科技中移动今将推融合通信反击微信
  • 博客李银河:对所谓拉拉身份曝光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老师酷似周慧敏 网友跪求要复读
  • 冉学东:A股此轮牛市与实体经济无关
  • 叶檀:为什么货币互换协议有风险
  • 朱大鸣:计划生育引发四大社会风险
  • 杨红旭:房地产白银时代持续至2025年
  • 牛刀:降准与抛空美元的两难
  • 易宪容:全民炒股的狂热开始风起云涌
  • 许一力:卢布暴跌的背后逻辑
  • 叶檀:俄罗斯危机与98年有何不同
  • 水皮:美用移民偷人 中国用股市偷钱
  • 慕容小散:徐翔来了 巴菲特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