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志明:对民资的利用和管理需一些根本性改革

2014年10月24日 10:4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志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上图为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志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4年10月24-25日在上海明悦大酒店 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白志明称,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刻不容缓,尤其对民间资本的利用和管理需要一些根本性的改革来释放民间资本的巨大活力,更好地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以下是文字实录:

  【白志明——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华赢集团,华人永远是赢家。赢在实践,赢在创新。

  尊敬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贵宾:

  大家好!

  金秋时节,万物披金,在这个收获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我谨代表华赢集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和企业家表示诚挚问候!

  刚才聆听了几位领导和嘉宾的讲话,感觉受益匪浅。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部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刻不容缓,尤其是对民间资本的利用和管理,需要一些根本性的改革,来释放民间资本的巨大活力,使其更好的推动国家经济增长。

  2012年“两会”期间,深化我国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促进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与会代表们普遍关注的话题。中小企业融资、规范民间资本、金融支持“三农”发展等在会上引起频频热议。近两年来,各地也加快金融结构转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所以金融创新,尤其是民间金融创新,核心还是更好的支持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我本人就是从实业起步,来自民间,立足于民间,涉足多个领域,在企业经营与发展的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企业融资的艰难,银行贷款门槛高、过程繁琐、周期长、融资渠道单一等等困境,造成企业错失了很多发展良机,相信和我有同样感受的民营企业家很多。同时,我们看到,在民间却有大量的闲散资金,找不到安全、高效、稳定的投资渠道。所以迫切需要一个平台、一个渠道、一个纽带,来指引民间资本流向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中迫切需要资本的实体行业、基础建设和朝阳产业。

  中国华赢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在深化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顺应金融行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升级的潮流而创立的,华赢集团在香港注册,管理中心总部设于北京,充分整合行业和民间资源,立足于成为产业金融和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服务提供商。我们在多牌照互联网金融的道路上取得突破,为中小城镇建设开发服务提供支持,这两个方面都已经有了良好的开始。作为民营企业,我们深切体会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将积极为中小企业融资排忧解难,服务实体经济,探索产业金融成功之道;同时我们将积极把握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机遇,发挥在城市基础设施投资和建设方面的既有优势,为广大城市建设企业提供全面服务。

  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前景持乐观态度,对金融体制改革的成功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借助时代创造的良好机遇在产业金融和城市建设投资服务方面精耕细作。感谢中国国际金融论坛提供这样一个行业交流、对话、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我们将向行业领先者虚心学习,也希望行业领导、专家和资深人士不吝赐教,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意见,帮助我们更好的成长。金融领域本身就是一个开放的领域,我们也会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汲取整个行业中成功和失败的所有经验教训。希望我们共同携手,把握改革机遇,整合行业资源,共同推动行业创新进步和持续繁荣!

  最后,预祝“第十一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文章关键词: 国际金融论坛金融改革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高善文:经济将重回有利股市的基本面
  • 钮文新:通缩加剧 总需要有严重问题
  • 齐俊杰:现在抄底楼市为时尚早
  • 朱大鸣:救楼市降税输血已无底线
  • 马光远:中国成资本净输出国意义重大
  • 天天:“中国美元”催生的三张好牌
  • 冉学东:余额宝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 叶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切忌劣胜优汰
  • 肖磊:中国外汇储备对美国有威胁吗
  • 金岩石:沪港通的影响力远超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