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金园董石磊:企业能不能做百年老店关键在领导人

2014年10月18日 15:1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运营中心经理董石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图为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运营中心经理董石磊。(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中国珠宝饰品行业品牌评价活动揭晓会暨“标准与质量”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深圳运营中心经理董石磊出席了会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石磊: 感谢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企业家及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举办的中国珠宝行业品牌评价发布会暨标准与质量高峰论坛,并有机会在此发言,在发言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所在的企业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山东梦金园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今天我跟各位交流的是中国黄金珠宝品牌的三个围度。质量、领导力、文化。

  首先我们认为质量是品牌的基础,只有坚持质量优先才能提升品牌竞争力。诚信为本、质量为根,是梦金园始终秉持的发展理念,20年来我们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首位,在吸收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的同时,建立了一整套具有梦金园特色的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出了黄金纯度超过千分之999%的纯金产品,我们董事长王忠善反复强调,企业要走的远,质量是生命。我们先后投入了1500多万元建立了国内领先的黄金检测中心,与此同时邀请了国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的工作人员长期驻厂指导检测,从每个环节每个细节入手,严格各工序质量管理,并严格按照该标准进行生产运营。

  其次,我们认为领导力是企业品牌建设的保障,领导人是企业发展的领路人,一个企业的向导作用发挥好了,企业就不断的飞速,不断的超越。可以说企业能不能做百年老店,关键在于企业的领导人有没有社会责任感。做人要以诚信为准,这是梦金园的第一准则。20年来,梦金园始终重视领导团队的品格修炼,至今重未松懈。梦金园已经形成一支老中青互补,结构适宜的队伍,多次获得市科技技术成果奖励。

  文化是品牌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只有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带动好一个良好的企业品牌。基于这种认识,我们在企业内大力推广了《弟子规》、《论语》等的学习,同时2013年设立了孝心基金,每月从职工收入中拿出100元,公司补贴100元,年终由企业打包送至员工父母手中。我们还认为企业文化的建设不仅仅是在企业内部,因为梦金园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6月10日,梦金园作为爱心公益企业,加盟2014年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更早的时候梦金园注资1亿元用于慈善事业及梦金园员工的大病医疗、孝心计划。可以说,正是对质量的这种执着追求,对领导团队高标准的严格要求,对企业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使梦金园由一个20年前名不见经传的山东本地企业一跃成为全国知名的黄金饰品加工企业,并先后被授予“山东省名牌”、“中国珠宝预示行业驰名品牌”、“全国商品售后服务十佳单位”、“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我们坚信,只要坚持上述做法,梦金园必将走的更远更好,这是梦金园对员工和行业合作伙伴的郑重承诺。

  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珠宝饰品行业品牌评价活动董石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副省长任润厚被调查期间因癌症死亡
  • 体育NBA-欧文23+5骑士首败 詹姆斯:我爱科比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假卖游戏装备骗1500万 国考最热职位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剧烈震荡原因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
  • 洪榕:退市制度公布给A股带来的机会
  • 冉学东:央行是否出售了美元资产?
  • 钮文新:1000亿美元外储哪去了?
  • 陈思进:为何美国物价比中国低那么多
  • 黄凡:沪港通投资的机会与陷阱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