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诗一及其获奖作品简介

2014年10月15日 18: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诗一(资料图) 陈诗一(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将于10月25—26日在武汉举行。本次论坛主题:“改革新时代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发展”。

  陈诗一及其获奖作品简介

  陈诗一,1970年2月生,江苏南通人。1992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和2006年先后毕业于复旦大学和韩国庆北国立大学并分别获得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和复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同时担任复旦大学生态环境人文社科领导小组联合组长、香港中文大学-复旦大学沪港发展联合研究所联席所长、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诗一教授曾在德国洪堡大学经济计量与统计研究所、联合国大学发展经济学研究院从事研究,入选复旦大学卓识人才、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浦江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陈诗一教授的研究领域为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经济转型与发展、经济计量与统计分析等。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Energy Economics、Economic Systems、China Economic Review、The World Economy、Review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Journal of Forecasting、Computational Statistics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近50篇,论著入选首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荣获刘诗白经济学奖、中国软科学奖节能减排专项奖、《经济学季刊》年度最佳论文奖、上海市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本次获奖英文专著为《Energy, Environment and Economic Transformation in China》(Routledge Taylor & Francis Group, 2013)。该书运用前沿分析技术和独特中国投入产出数据,从能源和环境维度对中国各行业和各地区的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情景进行了评估和预测,提出了环境全要素生产率、绿色工业革命、二氧化碳影子价格、可持续发展评估指数、节能减排红利、双赢发展等诸多新概念和新度量方法。该书不仅向国际学术界系统介绍了中国能源和环境制约型经济发展的历程以及政府节能减排的种种努力,而且对于我国实现经济和生态文明的协调发展以及政府制定合理的环境规制政策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

文章关键词: 2014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张培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洪榕:从券商板块走势看A股长期慢牛
  • 齐俊杰:放公积金出来也不能救楼市
  • 时寒冰:俄罗斯金融危机即将爆发
  • 郎咸平:对比中美反垄断
  • 徐斌:土地制度改革将重塑中国经济
  • 牛刀:所有人民币资产再迎暴跌
  • 天天说钱:卢布疲软意味着什么
  • 叶檀:以后谁来给你养老?
  • 李大霄:无穷无尽的机会隐含在A股
  • 黄鸣:阿里若不改三年将成“垃圾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