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湖北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

2014年09月13日 11:1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湖北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湖北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湖北省贸促会会长周彩娟。

  以下为演讲实录:

  周彩娟:湖北省与湖南省是邻居,我们湖北省的国土面积是18万平方公里,6500万人,汽车、能源、食品加工、机械制造是湖北省的优势产业。近几年来湖北省与拉美的经贸合作不断的加强,拉美地区已经成为湖北省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从去年开始,我们省政府举办走进拉美系列活动,每年组织一次。今年我们省政府举办,我们贸促会承办的走进拉美的活动,将于10月底举行,我们有100多个企业代表团将参加在古巴举办的32届的国际博览会。同时我们还将在智利开展经贸洽谈会。我们政府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举办,进一步的加深与拉美的合作,实现共赢的发展目标。

  未来的贸促中国湖北和拉美地区的经贸合作发展,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的有所作为:

  1、搭建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势、机制性的和非机制性的合作平台,特别是建立区域层面、国家层面、地区层面、以及相互优势领域的合作平台建设。同时我们要丰富贸促会的形式和内容,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使我们贸促会的形式和内容与工作的要求相适应。这是第一点建议。

  2、要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更多的常态性的和非常态性的全方位的服务。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刚才我们中国总裁委的秘书长讲的,这个法律服务非常的重要。作为我们贸促机构来讲,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政策服务、金融服务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3、加强贸促机构的深入交流和合作,这种合作关系要变得更加的务实、深入、有效。通过我们双边贸促机构的交流和合作,共同的推动双边经贸关系的发展。进而在共同构建全球价值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我们热诚的欢迎各个国家贸促机构的同仁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坐高铁过去一个小时不到。非常的方便,也欢迎我们拉美国家的贸促机构和相关机构的组织在湖北设立办事处,我们热忱的欢迎你们。

文章关键词: 拉美中拉关系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
  • 水皮:高盛忽悠抄底A股 需多一份清醒
  • 黄有光:量化宽松为何没导致物价大涨
  • 凯恩斯:创业板必创历史新高的两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