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

2014年09月13日 10:16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八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于2014年9月12日-13日在湖南长沙举行。上图为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

  以下为演讲实录:

  于平:尊敬的拉美和加勒比地区贸促机构和商协会的代表,尊敬的各中国贸促会地方机构的代表,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特别感谢湖南省贸促会为举办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和这次圆桌会所给予的支持和做的大量工作。在昨天的全体会议上,与会的代表们就双方如何在新的全球经济形势下,继续挖掘合作潜力,提高利益融合,进行深入探讨。我们今天将从专业贸促机构和商协会的角度,交流贸易投资促进实践,激发创新思维。今天到场的贵宾有来自泛美开发银行加勒比出口发展署,加勒比投资促进协会的国际组织。拉美国家官方机构和商协会组织有37个,中国省市的贸促机构有38个,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真正引发一场头脑风暴,形成有助于我们改善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的意见成果。

  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面临共同的挑战。今年7月,中国和拉美领导人并发表联合声明,共同发展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将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目标是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农业高新技术,中小企业的联系与合作。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地区,都有工业化、城市化,改善贸易的需求,中拉企业界对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报有极高的热情。通过创新工作形式和内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我们共同面临的挑战。作为中国重要的促进贸易投资机构,中国贸促会高度重视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机构。理事会的中层是推动中国与拉美国家工商协会之间的交流,促进工商界在贸易投资技术转让、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开展合作,为中拉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

  今天中国贸促会还将与三家拉美和加勒比贸促机构新签关于中国拉美企业家理事会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我们诚挚欢迎中国区和拉美地区的企业加入理事会,形成更加密切的网络联系。

  各位同事,在各国政府对中拉经贸关系发展的政策支持下,中拉双方贸促的机构和双方的企业一定为各企业提供优质、专业和全面的服务。

  最后祝圆桌会议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文章关键词: 拉美中拉关系中拉企业家高峰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韩国大使馆举报河北规定歧视他省
  • 体育男篮世界杯-塞尔维亚将与美国争冠
  • 娱乐刘德华:永远是周星驰影迷 没说不是朋友
  • 财经国库归谁管:财政部和央行每年都扯皮
  • 科技高通遇尴尬:达沃斯论坛被问及反垄断调查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7岁男十年前上武大肄业 戒网瘾重考进
  • 冉学东:经济再跌落 货币难宽松
  • 王海滨:20年内楼市很难回到以前辉煌
  • 凯恩斯:牛市的闹钟从来不会响起
  • 谢百三:本轮股市上涨主要是资金市
  • 高善文:8月份经济走弱的两个原因
  • 许一力:混改是A股牛市真正原动力
  • 明天的天:楼市下跌时房子保值的方法
  • 天天说钱:买地产股好过买房子?
  • 叶檀:四川式救楼市 政府算盘打得精
  • 钮文新:中国实际已经发生通货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