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卡姆:中国深入影响非洲转型发展

2014年07月25日 16:4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华佗论箭·七月盛典”于2014年7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图为塞舌尔开国总统詹姆斯·曼卡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华佗论箭·七月盛典”于2014年7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上图为塞舌尔开国总统詹姆斯·曼卡姆。(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华佗论箭·七月盛典”于2014年7月2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塞舌尔开国总统詹姆斯·曼卡姆称,中国正在海外发挥着无与伦比的巨大影响力,正在深入地影响着非洲和非洲各国经济的转型发展。

  以下为演讲实录:

  詹姆斯·曼卡姆:主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本周我在塞舌尔开国处理一些国内的事务,我后来接到了中非建筑集团的主席的邀请,特说詹姆斯,一定要来参加这个特别重要的华佗论箭,所以,我对这个论坛非常感兴趣,因为中国在今时今日非洲的发展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所以我决定,虽然国内有一些非常棘手的事务,我一定要亲自到这个论坛来,我们一直很珍视中国以及和中国的所有的商务往来机会。那么这些对于我们塞舌尔开国和整个非洲的发展来说都特别地重要。

  中国在非洲有很多新的项目,新的办事机构,每天我们在非洲见证越来越多的中非之间的合资企业,合资平台,在不断地涌现出来,为整个非洲大陆的人民以及各个国家贡献他们的力量,为人民的福祉在努力。

  最近,肯尼亚政府和中国共同宣布,中国要帮助肯尼亚政府建立铁路系统。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我7岁的时候,我的父母去带我去东非旅游,我们当时所旅行的这条道路就是现在即将要建设的这个项目,由中方帮助我们进一步的更新和建设,给我们带来全新的铁路系统。

  中非近年来的发展,有非常多的机会,今天来看,中国正在海外发挥着它无与伦比的巨大的影响力,正在深入地影响着非洲和非洲各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当我提到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到底想从世界其他国家获得什么?中国如何来利用自己的利益去影响21世纪这个全球的局面。

  据我所知,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全球地缘政治当中一个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很多大型项目没有中国的参与是无法完成的。因为中国对于全球政治、经济、社会的影响,发展都产生着极大的影响。我们对于中国的了解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我们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国的外交政策一直是支持国外的经济活动,尤其是在非洲,去年,我们通过一些经济会议,了解到中国这些年来在经济上取得的巨大的发展和进步,这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中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么多的成绩。

  从军事的角度来讲,中国是非常强大的一个军事体,另外今天的朋友跟我说,詹姆斯爵士,看一下我的这个衣服也好,鞋也好,质量上乘,和GUCCI[微博]一样好的质量,都是中国制造的。通过促进这种工业层面的贸易往来,我们一定会获得更长足的发展的。没有人想要战争,因为战争会阻止一切的发展。所以,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可能大家都已经比较熟知的一些话题,1978年的时候,我们曾经访问过中国,那些年我曾经有一段时间待在伦敦,当时我们以一个这种旅行机构的身份来到中国进行学习和拜访。所以我们必须牢记,从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9年,我们和中国之间的交往,尤其是我个人同中国之间的交往已经有了很多的收获。学到了很多东西,通过中国国际旅行社的这些安排,我当时也有机会能够和中国进行更多的这样一个交流。

  传统来讲,长江被认为是中国南方和北方的分界线,是中国最长的一条河流,当时我们的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过长江,但是现在呢,我们沿长江一路巡游下来,可以看到很多当时的一些景象,还存留的一些历史建筑物。到现在我们再到上海来看一看的话,和我当年看到的景象是完全不一样的,已经是旧貌换新颜,更多的蓬勃发展的生机呈现出来,我们能够想象今时今日中国的青年面对的生活机遇和发展机遇。我们当时乘坐的一个船,我们给当时的船员一些小费,但是我们发现后来这些小费没有最终到这些我们要给到的船员的手里面,当时的旅行当中发生的一些趣闻,后来我们也为中国的红十字捐助了一部分的费用。

  当时餐厅里的服务员也好,或者服务生也好,当时服务的意识不是特别多,所以,主席先生,我跟你分享,当年我年轻的时候来中国,到现在我再来中国出行的所有的这些经历,以及我的体验,一些小故事。我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说,我见证到了,到现在为止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发生的所有的巨变,都让我感动不已。

  当然我其实对这样的一个转变并不感到惊奇,因为我知道中国人民有着非常强大的创造力的基因,他们能够利用自己手中的资源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而且现在我们看到,中国人的足迹遍布全球,有商业领袖,有企业家,都在参与全球的经济繁荣和经济创造过程当中,主席先生,很多人认为,当一个强权出现的时候,他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正确的,这种想法其实是很让人困扰的。因为,这种情况就会造成一个国家有很多偏激的做法,其实国家应该在如何去捍卫自己国家的利益的同时更好地维护人民的福祉,维护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减少污染。这样我们才能从统一的平台上一起去规避发生战争的可能性。因为和平对于我们所有人来说是最宝贵的。

  主席先生,各位朋友,我相信我们身处一个非常多层次,多元化的这样一个时代,很多事情的发生,并不是简单的一个偶然现象,很多时候呢,我们要秉承着一种善良的,善意的这样一些理念,来去共同合作,共同把我们对未来美好的这样一个愿景,转换成现实。这个也是我们未来的这样一个希望。也是为什么我们愿意看到更多的中方公司能够在我们非洲进行投资,带来新的技术,带来新的平台。参与到我们的基础设施建设当中,这些最终对于整个非洲各个国家的发展来说 都是特别重要的。如果我们想要把我们的企业做强做大,尤其是在非洲,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这种合作关系,谢谢各位。

文章关键词: 华佗论箭七月盛典城市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阿尔及利亚客机残骸在马里被发现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谢百三:对沪港通持相当怀疑态度
  • 凯恩斯:传统银行是新时代的恐龙
  • 齐俊杰:限购取消到底会帮谁
  • 余丰慧:中国版住房银行步伐应再大点
  • 刘杉:国务院的政策逻辑是什么
  • 桑东亮:人民币升值开启资产泡沫时代
  • 冉学东:银行地产股突然启动的逻辑
  • 易宪容:楼价调整幅度不是谁可左右的
  • 叶檀:央行又印钱了吗?
  • 谢作诗:取消限购不能阻止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