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荣:企业社会融资越来越成为普遍的趋势

2014年04月25日 09:4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学习型中国-企业资本论坛暨首届电商论坛”定于4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资本力量﹒互联网整合营销”。图为学习型中国杂志社社长、道容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荣。(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2014学习型中国-企业资本论坛暨首届电商论坛”定于4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资本力量﹒互联网整合营销”。图为学习型中国杂志社社长、道容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荣。(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刘海伟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学习型中国-企业资本论坛暨首届电商论坛”定于4月25日-2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资本力量﹒互联网整合营销”。图为学习型中国杂志社社长、道容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富荣。

  以下是文字实录:

  【王富荣】: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参会嘉宾,企业家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们大家都知道,北京的春天总是悄悄地来迟,又匆匆而去。刚刚脱下冬天的棉袄,又马上迎了夏天的热浪。可能大家也感觉到北京季节的特殊性,但是我们也可以领略到4月初的北京是那么的春暖花开,是那么的桃红柳绿,是那么的风和日丽。

  首先我代表论坛主委会、代表主办单位,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承办单位对我们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资本力量与互联网营销是本次论坛的主题,我们企业业务发展就离不开资本的支持,资本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任何时代企业的开创与发展,都需要资本。但是在当前时代,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企业从完全依靠自身资本的积累,已经逐渐演变为向社会募集资本,无论是我们的小型企业、中型企业甚至我们的大型企业都在向社会募集资本。

  也就是说,向社会融资、募集资本,越来越成为一个普遍的趋势。我想这是一个伟大的改变。企业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资本的支持。马克思很早就深刻洞见了这一点,他在论述中是这么说的,他说假如必须等待资本去使某些单个资本能够修铁路的话,到现在铁路可能还没有修起来。但是通过股份公司转瞬间就可以完成铁路的修建,这是马克思对社会主义资本的论述。从我们中外企业的发展案例也证明了这一点。这就是我们资本的神奇和魅力所在。当然我们类似的资本助推企业发展的案例,在我们中国也是比比皆是。

  大家所熟悉的阿里巴巴[微博]、京东、携程、新东方等等,都是因为资本在最关键的阶段助推了企业的发展,也就是说我们已经步入了一个资本的时代,企业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与资本打交道。现在有很多老师和企业家在讲,我们的创业者或者我们的企业家,左手要落实业,右手要落资本,作为我们在座的各位,作为我们的企业家不懂得与资本打交道,肯定是out了。因此,我们企业家要懂资本,只有懂资本,才能找到懂我们自己企业的投资人。

  当然,如果你要做电商或者O2O的话,商业模式的创新,你的发展空间会更大,发展速度会更快,你的企业如果优秀,就一定能得到资本的青睐,能够促成资本与企业的尽早融合。我们既要认识资本的重要性,也要认清中小企业融资难的现状。中小企业面临银行贷款难、上市更难,发战是难上加难。所以,我们要关注企业融资之道和金融产品创新,同时,也要关注创新的商业模式,因为商业模式是资本甄别企业优劣的一个关键点,也是企业成功发展的基石。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收到资本是企业发展的长久动力,一个企业家左手要落实业,右手落资本,要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要跟上电商和O2O,因为商业模式的创新,会让资本尽快发现。因为你足够优秀,足够与时俱进,这也是企业成功的基石,说这么多,就想跟大家表达,我们持续举办第6届企业资本论坛,同时也是嫁接一个电商论坛的发心跟企心。我希望大家在这三天,在美丽的北京,能够收获多多,感受资本的动量,感受电商的力量。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今天上午的论坛嘉宾。

  首先要介绍的是我们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刘景斓先生;另外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正局级巡视员狄娜女士;学习型中国促进会执行主席、北京人间远景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景斓;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教授、商业模式研究工作室主任朱武祥先生;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中国银行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黄震先生;CCTV证券资讯频道投资联合会创始人、星宇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姜何先生;新徽商联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北大惠丰商学院同学会会长晏文胜先生;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腾安价值100指数专家评审委员杨健先生;中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上市专家、新三板挂牌专家吴广红女士;兰博基尼亚太区总裁、华洋创融集团总裁、华洋生命银行总裁、GOGO蜜月管家集团董事长于浩天;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兵;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西宁书记系今年第8位被查省部级官员
  • 体育孙杨换教练!朱志根主动请辞张亚东暂接管
  • 娱乐孟非和《非诚勿扰》投灿星?江苏:不可能
  • 财经北京南六环地价逼近3万元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香港内地人:我看幼儿便溺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渣拿美国六大名校offer
  • 张庭宾:未来房产富豪会比房奴更惨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为何谁都不敢捅破
  • 未世民:点评股市大V的各种说法
  • 叶檀:新一轮国企改革会不会再次圈钱
  • 许一力:从宋林案看国企为何油水更多
  • 刘杉:宏观调控之翠花上酸菜
  • Value:IPO批量发行到底利空了谁?
  • 江濡山:如何“认知”既得利益者
  • 不执着:不动产登记会触动谁的奶酪
  • 江濡山:亚洲冲突大戏刚刚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