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耀:围绕终极用户的满意度做设计

2014年04月21日 14:5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荣昌伊尔萨连锁集团董事长张荣耀参加“焦点论坛——抹平O2O鸿沟”。

  以下是张荣耀的发言实录:

  主持人 刘东华[微博]

  我想先请三位企业家把自己的案例,用5到7分钟,每个人5到7分钟讲讲自己的案例,我们先请荣昌集团的董事长张荣耀先讲一讲。

  张荣耀:

  谢谢东华老师。其实最近在各种场合聊天的时候我也说,看到荣昌案例的时候,最传统的就是洗衣,说到员工的素质,大家想象得到会很低,因为我创始也是从这个起步,所以像这样的一个行业、这样的企业能够琢磨创新,所有的传统企业都是可能的。

  我自己在2000年的时候,跟新浪搞了网络洗衣(音),微信出来的第一个礼拜,我想全体员工都用微信,因为我觉得机会到来了,跟新浪的合作最大的启发就是定位,我是一个洗衣行业,2000年的时候我觉得不对,真正有价值的是我的数据、我的顾客,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从原来的渠道商向加盟商转型,开始全面转型的时候,就把所有的资源要素,全部放到中间的用户上面。所以对接我们新开发的产品,大家看我其实这就是个袋子,小一号就是了,背后少一个微信就能够下单,甭管是在任何地方,我们取上面的数,99块钱一袋,然后我们评选每周的大王,月的大王,年的大王(音),最高的大王是??很多朋友去年也在传,我自己为什么定99,因为我琢磨了成本,所有的员工觉得最多的平均是200多块钱,但是也没想到有这么多的高手,我认为这个不能有别的往里装,这个产品出来了以后,站在用户的角度,它的黏性和可传播性,包括京东、小米,全都关注我们的一代。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假定作为一个传统的洗衣企业,我通过移动互联网营销作为一个工具行吗,我觉得是不行的。所以我自己认为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设计围绕终极用户的产品设计,围绕终极用户的满意度做设计,把移动互联网的产品设计出来以后,再去打造股东团队,运营业,财务考核等才比较靠谱。现在每天5000多件,实际我也检验了。围绕5000多件,我得八年的时间,因为你投一个100万的店,一天只有一两百件,投一个一百万的店,需要很多年才能够达到,没有原来的用户满意度,只能靠加盟商实现,现在直接到终端,移动互联网对我的转型,对我的刺激是很大的,也非常感谢大家挑战更多的问题,谢谢。

  刘东华:

  荣耀做洗衣的连锁企业做了24年了,我不知道你原来做这个产业之前,你原来在北京、全国,有没有比较强劲的竞争对手,你这一转型,转型之后你的竞争格局什么样的?

  张荣耀:

  完全变了,原来的竞争对手是卖设备的,真正的竞争对手不是品牌商,是卖设备的干洗机,因为一年两千家店,打全世界各国的牌子,其实不是国外的,但是打着国外的牌子,因为它始终是抢你的顾客。现在不一样,现在我的竞争对手是互联网企业,所以现在的竞争比过去更加残酷。过去我的员工一两点就下班了,现在每天夜里一两点,我的员工都是从百度[微博]挖来的,完全不是一个搞法。因为现在切入移动互联网洗衣行业太多了,为什么,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感受,就是因为数据的含金量。我那天跟腾讯的老板聊天,因为很多人不叫出租,有车,但是不会不洗衣服,今天不洗明天也会洗的,所以这个数据不一样。当关注数据价值的时候,可做的特别多。我现在觉得比原来更加难,因为对手变成了移动互联网的所有企业和同行。

  刘东华:

  你原来的竞争对手是不是一下子消失了?

  张荣耀:

  坦率讲没法竞争了,完全不一样,他就变成我的合作伙伴了,今后。变成我的平台了,我把用户的满意度放在手上,对所有的洗衣的同行,写的越好的,我可能写的量越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