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明:地产业严重过剩 国有资本应该全线退出

2014年04月21日 14: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

  以下是田明发言实录:

  田明:

  房地产行业现在究竟怎么了,其实大家都很关注,我的看法是中国的房地产已经触顶回调,从规模上已经触顶了,下调的程度会超过预期,这是我的第一个观点,这个周期会很长。

  胡葆森:

  市场要转向。

  田明:

  对,要转向。第二点,中国房地产企业产能严重过剩,我们开发商能力太强大了,缺点是什么,一线城市缺点什么,划拨不出去,马上超过,产能严重过剩,我们在这儿呼吁一下,我们国有资本,应该全线退出房地产行业,这个行业产能严重过剩,需要重大调整,国有资本这时候进来干什么,国有资本应该全线退出房地产企业,借这个机会呼吁一下。

  胡葆森:

  同意田董这个观点的我估计要举手。关键国有企业没在这儿坐着,没关系,两会的时候咱们再提。

  田明:

  大中小三种类型的房地产企业,在这轮市场调整中,我个人看法是没有一个人是安全的,都有风险,大企业要看你经营上效率高不高,稳健不稳健,安全不安全,有没有自己独特的长处。中型企业,像朗诗这样的,有没有自己的独门秘诀,差异化的特色,活有活的理由,死有死的理由,小型企业,大家不要以为小型企业都会死掉,国外现在看,很多小型企业还活着,人家有机会赚一点,没机会停一停,没什么风险,死不掉,大中小企业,在这轮调整中,都有机会活下来,都有机会死掉,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安全的,这是第二点,产能严重过剩,需要调整产能,一个长期的调整。第三点,对朗诗来说,原来是做房地产的,没什么其他本事,我们不转型,留在这个行业里面,做麦田守望者,因为我们原来还有一些绿色住宅、健康的、环保的这方面技术特色,我们希望以后能把它做得更精,更细,更有特色。既自己投资做,也跟别人合作做,甚至参点小股,帮人家操作,甚至一分钱股权不参加,做技术服务,这是朗诗的选择,请几位大佬点评一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李娜已成中国影响力第一女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叶檀:中民投是中国摩根斯坦利?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