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怀宇:中国企业家去欧洲要多考虑安全性等因素

2014年04月21日 11: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

  以下是文字实录:

  柳传志:

  2001年开始,CEC组织了阵容强大的出国访问,旨在宣传、学习和寻找具体的合作机会。我们的努力取得了强烈的反响,除了得到国家领导同志和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以外,也受到了外国政府的热烈欢迎。至此,每年都有外交使节参加我们的各种活动。我们的成员也成了很多大使馆的常客。今年来参会的有法国、比利时、芬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六个国家的驻华使节,现在有请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先生、芬兰驻华大使古泽森先生上台。

  今天不让两位大使自由发言,我向他们问一个问题,请他们用三分钟左右的时间回答。

  问题是一样的,先问比利时大使,您认为中国企业和比利时企业优势互补最突出的行业是哪三个行业?如果中国企业家要去投资的话,最要注意什么问题?

  马怀宇:

  主席先生给了我们三分钟的时间,而且让我第一个回答。首先感谢您邀请比利时驻华大使来到绿公司年会,参与本届年会。我觉得非常荣幸,同时我们也认为CEC来比利时访问,也将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盛事。很高兴能够和您进行共事,很明显我们共享很多价值观,比如说可持续性的发展、一体化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所关注的重点。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的企业家非常关注欧洲,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事。

  回到您所提出的问题,现在欧盟正在复苏,未来我们会有更大的潜力,比利时是整个欧洲的政治心脏,我们可以进行商业方面的合作,这也是为什么要来参加本次年会的原因。与此同时,我简要谈一下习主席两周前访问比利时的情况。事实上他的来访让中国和比利时两国的关系更加强大,同时我们也看到有很多领域拥有多样化,同时也拥有非常大的互补性,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合作方面,大学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方面也有很多互补性。比如化工行业,还有汽车行业、物流行业、水处理、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我们的制药行业也是非常先进的,还有机械制造。比利时和整个欧洲可以给中国的企业家提供非常安全的投资氛围。我们是多语言的工作环境,工作团队非常专业。您让我说三个,我说的比较多。这是我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人们去了欧洲以后应当注意什么呢?最关键的一个信息,我们需要中国企业家更多的考虑安全性、可靠性和长期性方面的事情。同时,还必须关注人际关系,大家想起欧洲人的时候,可能不仅仅要看成某一个国家,应该看成28个国家形成的欧盟整体,我们希望中国企业家能够注意,这也是我想传达的关键信息。谢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