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勒尔·佩勒林:中法合作主要以广东广西为前站

2014年04月21日 10: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福勒尔·佩勒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福勒尔·佩勒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务国务秘书福勒尔·佩勒林。

  以下是文字实录:

  柳传志: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为了隆重纪念两国政府联合举办多场国事活动,今天的绿公司年会也被定为其中的一场国事活动。为此,法国政府专派出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法国人事国务秘书勒尔·佩勒林女士到访。此外,法国大使馆由白云大使领衔,派出了众多大使馆官员参加今天的会议。法国大使馆是CEC的成员们经常去作客的地方,因为白云大使是中国通。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观点,人熟悉了,了解了,事情就好谈了,我坚信,中法企业之间的合作必将结出丰硕果实。

  有请福勒尔。佩勒林女士。

  福勒尔。佩勒林: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感谢大家,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这里参加中国绿公司第七届年会,同时,在此让我们看到了有如此多的世界级的公司。尊敬的柳传志理事长以及中国企业家理事会的各位成员,非常感谢你们在法中建交50周年之际,选择法国作为今年峰会的主宾国。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在法国是非常知名的,同时,大家也知道在爱丽舍宫,法国总统刚刚与习近平,以及中法企业家代表举行了会见,我们认为这是中法之间合作进一步的契机。双方合作希望能够进一步建立合作,我们的合作主要是与广东和广西作为前站。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与中国企业家合作,一起做出对未来发展的决策。

  今天年会的主题是“改变的年代”,不仅仅针对中国,对法国同样适用,是中法之间扩大合作是非常好的机会。现在经常有非常多的高级会议,我作为法国外贸、旅游和海外事务的秘书,是第一次访问中国。习近平主席在法国访问,也是进一步希望提升法中之间的关系。通过此次中国绿公司年会是非常好的机会,能够为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实现包容并且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现在面临很多挑战,很多演讲也谈到了。同时,我们觉得中国可以依靠传统上的经济合作伙伴,传统的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未来会遇到很多挑战,特别在城市发展方面,这方面法国有非常多的专长以及非常多先进技术,包括有很多环保设施和基础设施,能够让环保方面做出很多贡献。同时,我想感谢很多法国公司来到这里,比如说标致雪铁龙公司等等都已经在中国落户。借此机会感谢几十年之内加强中法关系的企业,使得我们每天的合作都能够进一步加深。

  今天我们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的时候,就像此前习近平主席说,50年之前是两国政治家基于理性和政治所做出的重大决定,现在再一次因为友谊,并且因为事实进一步合作。首先希望扩大贸易往来,来实现贸易的平衡,长期的伙伴关系必须建立在一个平衡的贸易之上。同时,习近平访问巴黎的时候已经签署了50多项合约以及条款,能够帮助双方企业家更好的合作。首先我们这方面有实质性的考虑,怎样帮助法国公司更好的满足中国人民的需求,解决中国所面临的问题。其中一个就是区域发展、城市发展、绿色以及可持续发展,对于公司是非常合适的。第二个是要促使双方相互投资,双方需要进一步扩大相互投资。现在国际贸易不再是从一个国家流往另外一个国家,而是更多的需要国家之间相互交换专长以及投资。

  现在法国对中国的投资是中国对法国投资的四倍,一年之前,法国总统在爱丽舍宫接见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员的时候已经谈到,非常希望中国企业家在法国进行投资。现在的中国企业家已经在法国进行了超过七千万欧元的投资,有两万家外企落户法国,法国对于国外企业是非常好的落户地。法国同时在工业方面,对国外企业非常具有吸引力,我们有世界一流的大学,有最好的基础设施,同时我们的商业氛围在全球也是最好的。

  同时,法国政府现在也认为吸引外资是我们经济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主要是希望在以下四个方面:一个是改革劳动力市场,降低劳动成本,使得就业能够更加灵活。要确保财政以及金融的稳定,为投资者做长期投资的时候有更多的确定性。第三,对公司的监管措施要进行进一步改革,减少官僚措施,提升环境。最后希望能够提升我们在吸引企业家和外资方面的吸引力。

  中国和法国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签证协议。现在法国和中国40多个城市有签证协议,我们也希望未来能够使得签证的申请更加简便。双方希望更多的合作,使得未来更加有创意,使得我们的合作有更多的创新,经济关系有更多的创新,同时包括了核工业以及航空业方面更多的合作,同时也包括了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工业方面的发展。

  我们在促进更加可持续和更加包容性的经济模式方面有共同的利益,因此,我们觉得中国在法国这几年已经加强了对话,现在很多法国城市已经在中国建立了相关的生态城市,武汉、沈阳以及成都、重庆这些城市开始与法国进行合作。我们希望在中国继续进行合作,希望与中国的人民以及当地政府能够进行更多的合作,取得更多的成功,取得更多的成果。希望我们在中国取得得成功能够进行进一步的扩大。

  上周我们讨论了有关全球气候变化方面所担任的责任,这个世纪末温度上升两温度之内作出很多努力。法国在很多方面要依靠很多国家,比如今年要举行的气候变化谈判等等,在巴黎举行的气候谈判,希望能够达成一个普遍性的气候变化的协议,法国非常依赖于中国,希望中国能够提供相关的合作。

  同时,法国对中国越来越感兴趣,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法国人正在学习中文。现在的中国人对于法国的专长、项目的兴趣也是越来越多。我们应该共同合作,比如红酒、乳制品以及腌制的肉制品等等方面可以有更多的合作。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促进更多的中法项目的合作,我们企业以及上街方面能够加强合作。

  柳传志:

  福勒尔。佩勒林女士,大家一定会很奇怪,因为她有一张东方面孔,因为她是韩裔法国人,这也说明法国的包容度。部长女士很年轻,但是据我们了解,她有一番传奇的经历。现在有请部长女士宣读奥特朗总统给大会的致辞。

  奥特朗:

  法中经贸往来的生命力是需要两国政府、企业家、投资者、学生、研究人员等各方的参与。企业家俱乐部代表着中国经济的骨干,因此,企业家俱乐部能够为此做出贡献,通过促进交流,为各方创造新的机遇。因此,我们特别需要企业家俱乐部的支持,通过之间交流能够为我们创造新的机遇。

  预祝绿公司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致以敬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茂名窝案2年后重启调查 曾放过160多人
  • 体育阿德46+18开拓者胜火箭 3巨头63分热火胜
  • 娱乐琼瑶回应于正侵权:梅花烙传奇被“谋杀”
  • 财经花生油标非转基因遭疑 转基因花生未问世
  • 科技格力否认全员摊派销售任务:仅给中层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
  • 许一力:为何中产阶级总在流失?
  • 张化桥:企业界拚爹的经典
  • 苏鑫:2014年的摩天大楼魔咒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玄铁令:谈中国经济的明斯基时刻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