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豪:个人征信系统将改变中国社会诚信问题

2014年04月20日 16:1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于20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均瑶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均豪在“大数据”变革企业经营与管理圆桌论坛上发言。

  他表示,均瑶下面有一家公司做个人征信系统,当然这是政府授权的,把政府各个部门所有的公民信息集合起来,然后做一个征信系统,这将改变中国以后诚信社会的问题,以后不诚信,马上这个数据里就体现出来了。

  以下为王均豪发言实录。

  王均豪:我也是在学习过程中。数据对我的感觉,未来大数据可以让企业从战略角度更准确的预见未来,或者从市场营销阶段,更精准的营销客服,这是大数据对我们整个企业之间息息相关的很重要的数据。拿到大数据之后,还要分析,我相信未来大数据的分析师这个职业会很火。所以大家如果要转行,赶紧往这块转,企业里面会有这个岗位出来,大数据分析师现在已经有一些明确的东西。

  我自己的感觉,1990年包飞机的时候,那时什么数据也没有,我跟我哥两个人在房间里按计算器按了一个通宵,大概算一算温州有多少人在湖南,也是用的大数据,只不过我们用计算机在那里按,最后温州多少人,平均多长时间来一次,来多少人能坐满,才下了包机的决定,当然准确率有偏差,但是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还是做起来。

  后来有市场调研公司出来,当然通过电话访问也好,入门访问也好,采集了很多行业需要的数据,但是那个准确率,说实在话也是没有那么精准。现在这些大数据,无形当中自己的行为习惯是真实流露的,问卷调查的时候我可能讲假话,但是今天买什么东西是真实的,这些数据绝对是准确的,最重要的就是企业如何把它精准使用。

  打个比方,我们把客户进行分类,看看它是如何坐飞机,打个比方,他发了一个微信、微博,均豪航空飞机平均年龄五年,我就知道他喜欢坐我们的飞机。

  如果真的要准确,应该把行业数据或者把政府的数据纳入进来,一起去思考。

  打个比方,我们下面有一家公司做个人征信系统,当然这是政府授权的,把政府各个部门所有的公民信息集合起来,然后做一个征信系统,改变什么?改变中国以后诚信社会的问题,以后不诚信,马上这个数据里就体现出来了。

  当然,他要授权才能够调用,上海已经在做了,这个数据出来,跟我们息息相关。有些中小企业可能用不上,但是要把公共数据如何赶紧对接进去,这是必须要做的,打个比方,上海已经开始做征信系统,在上海的企业,将考虑如何把上海的消费者用征信系统对接起来。

  比如阿里巴巴[微博]出来的数据,我们可以通过购买拿过来用,都是可以的。实际生活中我们真的离不开大数据。

  我昨天早上正好约了八个人打球,在上海,一看天气预报,下雨,6点钟起来之后又睡着了,不来了,我们五个人来了,为什么?我们看了每个小时在下雨,早上八点到十一点是无雨,十一点开始下雨的概率是90%,十二点以后又无雨,我们用这些数据,去喝杯咖啡,再下去打球。很多人因为没有看这些分析的数据,打不了球了。很多人没有来,我们这几个人分享这个球场,打的很High。

  这就是大数据跟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必须关注大数据,也分析它,实时改变企业的战略营销,改变我们的未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