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立雅中国总经理:中国环保没有改善我很惭愧

2014年04月20日 15:0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华。(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绿公司年会”于4月20日-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上图为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华。(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于20日至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在环境问题带来的新商机分论坛上,威立雅环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华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周小华:

  大家下午好。

  我是威立雅环境服务的中国总经理,威立雅环境服务做的是为政府跟工业企业,提供环境服务解决方案的企业威立雅环境服务是威立雅环境下面一个分支,我们主要是废弃物管理。

  2012年威立雅环境服务大概有2500万吨废弃物,得到了综合利用,用废弃物发了1兆亿的电,减排了两千多万吨的二氧化碳,大概这个规模。

  对于中国环境问题,威立雅很早就已经介入,从1994年开始介入,实际上我们这么多年作为一个环保工作者来说,做了这么多年的环保工作,今天坐在这,突然发现我们的环保好像没有改善,作为环保人也是感到非常的惭愧。王总刚才也介绍了,关于中国的土地,20%的农电、耕田,还有重金属污染,实际上环保问题,我们现在主要是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个是工业生产引起的问题,作为一个有责任的工业企业的话,在生产的时候,要考虑,不仅仅考虑在生产过程中怎么样减免污染的产生,包括现在北京的雾霾,很多的雾霾因素中间有一块是VOC,还有一快,像关总所说的,我做这个产品,不仅仅考虑我在做的过程里不污染,还要考虑产品出去也不会造成更大的污染。

  现在中国的企业,生产过程里面,比如说炼钢,2006年粗钢产量4亿吨,2013年到了7.79亿吨,但是这个过程,我们用来炼钢的废钢,电炉炼钢还是高炉炼钢,高炉炼钢需要用很多的焦炭、矿石,产生很多废气等污染性东西,我们现在用废钢炼钢水平11%,我们用11%的废钢练所需要的7亿多吨钢,国际平均水平大概40%到45%左右,这一块就是要有一个国际性的国家战略,怎么样把我们每年出口这么多家电、轮船,我们是制造大国,这些铁如果废旧能够回来,也可能会大大改善我们的环境。一年出台两亿多台大家电,家电里没有一台从正规渠道回到中国,唯一能回来,只有包装品,80%的纸包装跟纸盒包装回来了,这是对于环境有利的东西,为什么废铁这一块回不来,这也需要从国家的战略层面要给予考虑的一个问题。

  工业生产产生了以后怎么处置问题,从生活、市政方面,目前还有20%生活废弃物没有得到安全处置,就是按照最乐观的统计,80%无害化处理率,现在还有每年有毒有害废弃物,67万吨没有处理,除了每年各个企业有积存。现在面临的雾霾、有毒有害、存量跟增量怎么办,土地污染怎么办,这也是对环保企业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查办申维辰:其刚下飞机就被带走
  • 体育洛维戴帽鲁能3-0国安 格隆怒抽戴琳染红
  • 娱乐林志玲否认求医冻卵 称妈妈未催婚催育
  • 财经肯德基同款快餐同城最高差价33元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被改变的生活
  • 博客韩国博主:客轮失事后民众的反映(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校长另类励志演讲:没背景还不学习?
  • 海啸希望:解密刘鹤两次危机共性10条
  • 高善文:下半年人民币可能摆脱弱势
  • 朱大鸣:部分楼市沦陷该不该大救市
  • 叶檀:银行与支付宝争什么?
  • 张明:新加坡有何独到之处?
  • 麒元:通货膨胀与货币贬值
  • 解释系:再说“互联网金融”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