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静波:60岁就想退休养老将很困难

2014年02月13日 10:1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静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静波。(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汪静波表示,由于新生人后减少,今后60岁退休养老会非常困难,她以日本举例称,日本的衰退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人口结构变化引起的,“如果你20岁工作,60岁退休,养活自己是从60岁到90岁一共30年的时间,这是非常困难的”。汪静波给出的建议是——要投资。

  以下为演讲实录:

  汪静波:我们诺亚财富是专注高净值客户服务的机构,我们其实有两大块业务,一个是财富管理,主要是服务100万美金以上的,平均我们的客户大概投资150万美金,还有一块就是有一个大的金融数据库,我们是不断的筛选出好的基金管理人。很多人的看法其实都有不约而同的地方,我们就发现欧洲跟日本经济的衰退,很重要就是错误的估计了人口的结构,日本的衰退跟日本的人口结构非常相关,有一个研究报告,全世界其实都在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就是你工作40年,如果你20岁工作,60岁退休,养活自己是从60岁到90岁一共30年的时间,这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投资可能会成为人们最后一个职业,我们怎么来选择我们的投资方向,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我觉得医疗肯定是未来一个很大的方向,主要的原因就是低的出生率,但是人们却活的越来越长了,死亡率也变低的,但是医疗的资源是稀缺的,紧缺的,其实全球做的最好的就是日本。美国医疗的投入非常的大,而且个人医疗消费也很高,所以大量发展是医疗保险,在国内有一个大的趋势,就是高端的医疗保险会成为,就是必须建立这个制度,而不简单是一个国家的保障,我们也非常看好这个产业。在03年,我们在医疗产业基金方面,还有高端医疗保险方面投入比较大,我觉得只要在高端医疗保险普及了之后,很多的医疗服务,才可以提升,第二,资产管理行业,也是未来非常大的发展方向,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80年代的时候,很简单的,可能你到了纽约华尔街,一个基金你问它有一百亿的规模,可能非常大了,你现在碰到任何一个基金,可能都是几百亿美金的规模。

  在未来十年资产管理行业会百花齐放,从各个细分领域,各个专注某些行业来看都会成规模的发展,也是比较大的,第三点就是教育,教育这个行业,特别是高等的教育,因为其实我们第一代的企业家很多没有受过非常好的高等教育,但是现在因为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了,必须要重新做选择,我记得有一次李克强总理讲过一句话,他说未来中国有一个很大的趋势,有五亿人口会出国。光是这个出国去旅游,光是这个趋势都是不得了的。我觉得简单的旅游已经不行了,深度的可能是到国外教育在职的培训,这几年你看EMBA也是非常的多,总裁班,都有很大的趋势。我觉得教育产业也会有大的发展,三三三吧,就是三分之一的民营的私营的教育机构,三分之一的国营的,三分之一是中外合资的,我的视角都是比较偏零售的,从客户出发考虑投资的方向,这几个点都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大概就是这些吧,跟大家分享。所有的行业可能都要用互联网的方式来重新思考,怎么样能够拉近距离,怎么能够解决客户的需求。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连平:1月外贸开局好于预期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