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安:三峡集团国际业务占总收益的20%到25%

2014年02月12日 18:11  新浪财经 微博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顾问、原总经理李永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顾问、原总经理李永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顾问、原总经理李永安称目前国际业务占集团收益的20%到25%左右,逐步的向国际化发展,已经在将近30个国家里面布局了新能源的发展。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李永安:我原来是中国三峡集团的总经理,长江电力上市公司的董事长,现在2010年从一线退了。三峡公司当时建设三峡的时候,主要的任务就是建设三峡工程,到这个企业以后就研究它的转型,把它定位为清洁能源的集团,08年的时候我们重组了中国水利集团,重组了中国水利电力公司,重组了这两个央企,前几年控股了葡萄牙电力,这样就把这个公司定位为发展清洁能源集团的公司,现在国际的业务占我们收益的20%到25%左右,逐步的向国际化发展,已经在将近30个国家里面布局了新能源的发展,这个是公司的开发。三中全会已经做了精辟的论述,这个意义我就不在这里讲了,今后中央企业的情况,究竟怎么搞?现在国家管理的中央企业是113家,昨天有人在会讲了,这113家分两种类型,其中53家是中央直接管理的,这就是经常我们说的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军工电信,电力,钢铁,这53家划不划得准很难说,这个是中央定的。另外是由国资委管理的,我就重点说一下我们这53家下一步混合所有制的想法,因为只有3分钟,就说简单一点。

  我把这53家分成3类的情况:

  有一类关系到国家安全的军工企业,应该是全部国有资本。

  第二类是提供公共服务的,公益性的这样的企业,包括我们电力,这可能逐步的改成以国有资本控股,社会资本可以参与的,这是第二种类型。

  第三种类型,属于完全竞争性的,社会资本完全可以进入,甚至于社会资本可以控股,国有资本可以退出。我想今后中央管的53家企业,下一步发展混合所有制有这样一个基本的看法,时间不能超过,就这样。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庞清佟健谢幕演出第四 几近完美疑遭压分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毕业开情趣店 拍重口味写真宣传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连平:1月外贸开局好于预期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