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嘉定副区长费小妹谈民营资本:吴邦国曾给我们题词

2014年02月12日 16:06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嘉定区区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图为:嘉定区区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骆霄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在“迎接金融大时代——民营资本的力量”分论坛上,嘉定区区常委、副区长费小妹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文字实录:

  费小妹:听了各位讲的以后,使我感受到了很多,对民营资本的力量,我是深有感受,差不多有20多年了,1993年,吴邦国到上海嘉定来调研,我们给他汇报,发展我们的民营企业,民营经济,他还给我们题了词,当时的争论很多,经过20余年的发展历程当中,我们政府就是在做几件事情,第一,是平台,第二,服务,第三,政策。

  把这三个文章做了以后,到目前我们整个嘉定,我们去年的财政总收入是660个亿,在上海区县里面浦东第一,我们第二。这660个亿当中民营资本给我们的贡献率达到了55%,这个比例对我来说是,我是在嘉定土生土长的,一直在嘉定工作,见证了民营资本的力量对我们的区域发展,对我们的社会发展,等等各个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改革开放进入第二个阶段以后,我要感谢我们陈董事长,跟陈董事长是好朋友,他的企业,他的基金,他的管理公司都在我们嘉定,他没有利用我们任何的资源,土地也好,房子也好,都没有,他注册在我们这边,总部在我们这边,然后他的办公可能在市中心,还有其他各个地方都有,一个基金给我们交了很多的税,还投了我们嘉定很多的企业,我也参加了陈董事长,也包括业内很多投资人的活动,包括国内的一些市场化的活动,我基本上都参加了,参加了很多。

  参加以后,给我们政府提出了一个想法,就是把我们的国有资本,跟我们的民营资本怎么样有机的结合,我们嘉定创投,我们成立了嘉定创投。我们嘉定创投现在自己管理了150亿的资金。这个里面有我们自己政府拿的,也社会上募集来的,也有中国人寿也投了70个亿。通过我们政府基金的引导,现在有这样的企业有1700多家,我们政府不仅仅是看这些基金跟管理的这些公司在我们嘉定,我们更看重的是希望更多的投资人来投我们嘉定的企业。所以我们要把这个平台做好,让我们的投资人,让这一千个亿的资金杠杆再放大,来投资我们嘉定几千家的企业,这是我们嘉定政府,特别是我个人分管产业和金融这个角度来说,花的精力很多。我看到我们很多的投资人,投了我们嘉定的企业,把我们的民营资本,把我们的一些国外的资本吸引到我们嘉定来了以后,使得我们嘉定一大批的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一个上市企业上去以后,他募集的资金就是几个亿,十几个亿,乃至二十多个亿,他的投资继续在我们嘉定,推动我们区域的发展。所以这个多少年以来,我们一方面是把平台,把服务,把政策做好,还有就是把我们国有资本跟民营资本,包括跟我们国外的资本结合起来。放大它的效应,来推动我们整个的区域发展。

  这里面我们主要迎接金融大时代,发展当中不断的创新,来营造我们的小环境,营造我们的大环境。比如说我们百度[微博]跟京东去年来找我,他们希望成立小贷公司,比如说我们保理业务的开展融资租赁等等上海市政府跟上海市金融办都把这些试点放在我们嘉定,所以我想我们今天来参加亚布力的论坛,我今天这次是第一次来,但是我的团队已经来了好几年,我们这次来了有七个人,分布在我们各个的会场,我们来学习,来开眼界,来换思路,将来在嘉定的今后的发展当中,为我们的区域发展,为我们企业服务的更好,也期待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到我们嘉定来走走,来看看,也期待你们到嘉定来发展。

  谢谢。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彬哥看盘:四连阳后防调整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