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美国有很多并购专家来中国提供服务

2014年02月12日 14:1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美国并购顾问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美国并购顾问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四届年会”于2月11日-14日举行。上图为美国并购顾问公司总裁David Fergusson。

  以下为David Fergusson发言实录:

  David Fergusson: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会议,我想从美国的角度来讲这个问题,去年我也参加了CEF的会议,我也了解到中国的一些想法,中国对于这个机会和挑战的一些想法,所以我要感谢非常荣幸今天再回到这里跟大家交流,另外也希望从大家的经验分享中获得知识。

  我们的公司是建立于16年前,我们所做的工作就是对于并购进行研究和分析,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好的专业的网络,同30万并购的人士定期进行沟通。另外,我们和很多并购的智库进行沟通,我们也将进一步对组织进行改善,我们非常高兴积极地参与到了这些并购的过程中,我们非常高兴和这些并购的专业人士来分享经验,这样鼓励国家之间的关于并购的沟通。在过去的16年中,我们看到了在美国以及在国外并购快速地发展,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对此作出贡献。我们得到了王巍的支持,并得到了其他中国企业家的支持,他们对中国与美国之间的并购关系非常感兴趣。我不想给大家提供太多的统计数字,但是我们也注意到中国的海外投资,比如说在美国虽然还是比较小的,但增长还是比较迅速的。从2013年开始增长非常地迅速,2013年中国到美国的投资达到了64.5亿,这是非常高的一个数字。我们相信,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开始克服了中国投资在美国遇到的挑战。比如说美国政府关于国家安全的这些方面的考虑已经得到了有效的管理。中国企业对于美国并购程序的了解进一步增加,这是因为在美国很多的并购专家来到了中国提供这种咨询服务,我的两个同事今天和我一起参加了这个会议,如果大家对并购感兴趣可以跟我们进行沟通,他们是在资本市场和并购方面著名的律师。尤恩等等,他们可以帮助亚洲和美国的公司通过并购进行合作。美国对于中国和其他的外国投资者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我们也希望为外部的投资者提供非常好的咨询和服务。

  另外一个因素阻碍了中国到美国进一步的投资,也就是如何获得高质量的投资机会。在并购的过程中,美国的并购过程和中国的并购过程不同,美国的并购过程更快一些,在这个市场上的专家曾经更多地理解这个市场的细节,并购的机会过去向中国提供并不是很多,现在在发展的过程中。2013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更多大规模的效益提升了,整个投资是82个,私人投资大幅度增长,80%的交易在2013年都来自于私人机构,我相信这种趋势还会继续下去。还有大家投资的行业包括了史密斯·菲尔德被收购,整个并购额是140亿,其中史密斯·菲尔德的并购真很大的份额。很多美国大楼被购买,包括曼哈顿大厦被复星购买,另外食品行业增长非常地迅速,这些行业将继续吸引到中国的投资。另外美国正在削弱、软化对于中国的态度,现在很多的美国人是在中国公司就业,而且是十倍地增长,比以前增长了很多。中国的投资给美国的就业也带来了很大的好处,这样美国的社区将对中国的投资更加地接受。大连万达最近向美国的电影学院捐款2000万美元,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式的活动。另外非常重要的是,有一些在2013年的并购失败了,很大的一部分其实跟所谓的国家安全问题相关,但大部分还是正常并购的问题,比如说劳资关系协议等等,还有行业的周期的正常的并购的问题造成的。所以我觉得2013年基本是这样的情况。

  同时,我想说的是不见得我这方面是专家,但我也想向大家学习,比如说三中全会决议带来的影响,我们对改革的措施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这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相信更多的企业能够积极地参与国外的投资,所以我期待着和大家展开一些讨论。还有两个数字我想跟大家讲一讲是跟未来的走势相关的。第一,是在2013年中国在新兴市场和亚洲成为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美国到现在为止是外资的接收国,我们希望两国之间的互补尤其是通过并购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健康的未来。我们2013年打造了这个网络,比如说在教育领域方面,在宣传方面向美国的媒体宣传,同时也给中国的媒体宣传在美国的一些机会。尤其是中美两国并购带来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利用这些的机会在企业还有政治的意见领导决策者牵线搭桥来促进更多的并购的发生,可能我已经讲得超时了。(笑)

  田源:好的,谢谢David,你是这方面的专家我很高兴听到你的评论,你刚才讲到了中国企业是如何进入美国市场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姚树洁:东莞性都是社会裂化惹的祸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
  • 连平: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