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我在亚布力每次都喝高

2014年02月10日 08: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我与亚布力”征文是由新浪财经发起的回顾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历史、趣闻的专题活动,俞敏洪、王巍、潘石屹、张洪涛等都将在此细数亚布力的缤纷故事。

  口述:俞敏洪 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

  亚布力我去过三次。前两年没去,因为每到正月十五我都要去国外看我的孩子,今年他们搬回来了,就方便一些。朋友们也在说我老不去,说我不去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那我(这次)就去了。

  去了亚布力就要干点儿活儿,开幕有我的讲话,还有一场研讨是我主持。我们聊的内容从家庭生活到国家大政方针,再到到企业管理,反正逮到什么话题就聊什么话题。

  为什么我们企业家在一起要这么多的交流呢?(因为)不经意间大家就能从互相身上学到东西。不过,你肯定不会碰上有一个人几句话就把你说得豁然开朗,“我终于知道我怎么活下去了”,这种情况不会太多。

  (企业家的)危机感总是有的,因为危机感来自两方面,一个是来自国家的大政方针和国家的政治走向、经济走向给我们带来的各种危机感或者不确定性,还有一部分是企业本身发展。

  现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对每一个企业都提出了重大的挑战,一夜之间有可能就让别人给超越了,占领了,推翻了,这种情况都有可能。所以,你必须不断的跟上时代的发展,这两方面的危机感可能是企业家最多的危机感,一方面是有关企业自身发展的。一方面是有关国家大政方针的。

  除了互相交流,到亚布力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大家晚上一起喝酒,到农家乐去喝酒,一般我参加的会特别热闹,大家一起又唱又跳的。

  那种场面就是东北的农家乐,土炕,大家都在小凳子上吃着大锅的肉,大锅的鱼,这样一边聊天,一边唱歌,一边开心,大家互相敬酒,完了外面寒风呼啸,里面热气腾腾,就是这样的。

  当然,对于我个人来说,这样的(聚会)场合很多了,因为我有内部聚会,外部聚会,但是没有亚布力这种:你突然发现自己离开大城市那么远,在东北的寒冷冬天,有的时候还会雪花飘飘,然后在这种土炕上吃饭。相对来说,更加有情景感,有现场感。尽管我们平时在北京也能见,但(亚布力)是在那种放松心情下见。

  我在朋友圈里是喝酒出名的一个人,没事儿也把自己灌醉的一个人。我在亚布力每次都喝高,因为我每次都喝高,所以,他们才愿意让我去,因为他们觉得好玩嘛。我的酒量大概有一斤白酒吧,所以,一般我醉的时候,所有人都已经醉了。

  前几年去,我滑雪滑得还可以,还能跟一帮雪友一起滑雪,但是现在我去的话,估计滑都不行了,因为腰椎间盘突出以后不敢滑了,一滑腰就闪,就扭,扭完腰以后就动都不能动。(丁蕊 王茜采访整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视暗拍东莞色情业:五星酒店裸舞选秀
  • 体育CBA福建5加时胜 前马竞主帅将执教国安
  • 娱乐孙俪怀二胎 邓超非独子网友担心“超生”
  • 财经人民日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 科技高通涉嫌垄断遭举报:国产替代加速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马年职场囧规:同事间上班前要爱的抱抱
  • 叶檀:2014最大风险是新兴市场危机
  • 陈志武:量化历史研究告诉我们什么?
  • 管清友:大话央行四季度货币报告
  • 江濡山:美国股市的软肋
  • 肖磊:新兴国家货币为何靠不住
  • 王福重:中国95%的税该取消
  • 陶冬:非农再失手 耶伦初登场
  • 梁建章:应设立生育节 鼓励生育二胎
  • 李迅雷:改革之年能否消弭高楼魔咒
  • 鲁政委:中国利率市场化的锚和千年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