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睿思: 香港周围有大量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

2014年01月14日 11:4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主办的“2014亚洲金融论坛”1月13日-14日在香港举行。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副董事长庄睿思在14日早餐会《香港在新范式中的优势》上表示,香港周围也有大量的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每年可能有1.5亿人成为中产阶级,他们将成为我们的消费者,成为你们公司的消费者,很多的中产阶级都出现在这个区域。我们确实需要到这里来看一看这里发生了什么。以下是文字实录:

  庄睿思:我们选择香港作为我们的基地是出于以下几个理由:第一,地理位置。在4-5个小时飞行距离之内就可以世界50%以上人口,香港跟中国大陆关系非常紧密。同时香港周围也有大量的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每年可能有1.5亿人成为中产阶级,他们将成为我们的消费者,成为你们公司的消费者,很多的中产阶级都出现在这个区域。我们确实需要到这里来看一看这里发生了什么。相信在今后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主要变化会发生在这个地区,很显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

  从实践角度来说,做生意的便利程度、法律法规的环境使得香港这个地方易于开展业务,以及交通设施等等,这对我们这些公司非常重要,我们也不是唯一一家将我们运营总部搬到香港的公司。第三,商誉。香港有一个很好的商誉,有利于全球商业。香港获得这个商誉已经有很多年时间了。当然意味着香港永远可以获得这个商誉,我们希望香港不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而是要重新出发。

  GE是一家130年历史的公司,我们也没有说在接下来130年时间里GE都可以很好生存下去,我们总是面临重新调整、重新创新、吸收全球最佳实践的这样一些挑战,以确保我们不断推陈出新,焕发新的活力。因为我们今后所面临的挑战跟我们过去面临的挑战会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可能也是香港会面临的问题。

  马凯博:当你跟董事会描述你在这里的经历的时候,你会跟他们说些什么呢?会跟他们说在香港遇到哪些惊喜的东西还是令人沮丧的东西。你会给CEO什么建议?

  庄睿思:自从我来之后,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对迁移到香港的决策认识。我们通过香港可以了解到世界发生了什么。我们在世界160多个国家都有我们的企业,美国现在还是我们最大的市场。所以公司的领导人应该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从另外一个角度了解世界。我在没有进入香港之前,没有意识到在香港有一个多元文化的存在,可以有益于国际企业业务的开展。在我来香港之前,我在GE任职的时候,去中国大陆有100多次了。每次到中国我都了解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了解了中国的发展,当然在这里安定下来后,我对中国了解更加深入了。

本文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