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安龙:股市其实是国家宏观经济战略工具

2014年01月11日 16:16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财经节目主持人左安龙。(图片来源:贺鑫 摄) 上图为财经节目主持人左安龙。(图片来源:贺鑫 摄)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八届(2014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暨CCTV中国人民大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究基地挂牌仪式”于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互联网与金融变革。财经节目主持人左安龙参与圆桌讨论“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开放”。

  以下为左安龙发言实录:

  左安龙:大家好!我是来自上海,而北京的语言环境和上海有所不同。我对李大霄[微博]的观点全部反对。中国的股市必须进行重新改造,不然是没有希望的,因为这是一个诈骗的市场,是强盗的市场,是抢钱的市场,它的事实已经向我们揭露了这些问题。郭树清主席说过,把股民当傻子的时代将已经一去不复返,可是上任不久就被调走了。肖钢主席上任之后,更是口出狂言:中国股票市场在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必须对它的制度进行彻底地改造,不然市场表现不可能好转。IPO必须在一个新的制度上运行,我们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后来呢?肖钢主席也很无奈的说,他也没办法。他曾经发表文章说,大小股东是不统一的,小散户是受欺骗的,但是改革十分艰难。我认为,当中国股市刚刚成立的时候,种种原因导致我们不得不这样干的时候,这种情况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当我们已经走过20多年之后,已经知道这个市场是诈骗的,而且这种做法是拿国与党的信誉作为背书,把我们国家那么多年建立起来的威信消融了。同时,他们告诉市场,他们对股市的调控是很有经验和效果的。

  股市的本质是什么?在中国,股市的本质是为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战略的工具。那么,当国家处在任何一种状态,股市必须为国家服务。为什么A股涨不上?,我们首先看一下A股的结构:金融业占37.5%,两桶油占12%,有色金属和煤炭占8%,这些都是国有企业。所以说,调整股市结构是关键。虽然中央不断说要调结构,但是一直进行不下去,因为它涉及到利益。李克强总理说了,调结构就调利益,同时,调结构遇到的困难前所未有。接下来,要恢复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为什么需要信心的恢复?因为我们的起步有问题。我亲耳听到上海万国证券公司董事总经理跟当时的上海市的领导有一段对话:“现在不是没钱吗?我可以告诉你,老百姓手里有钱了,我们应该把他们的钱拿起来,建设我们的项目。但是,接下来说,这些钱拿来是永远不要还的。”通过发行股票来为企业解困的现象在全世界都没有发生过,可是在中国出现了,而且其造成的烂帐一直延续到现在。对于中国的ST企业,是他们不会经营吗?不是,是大股东把他们掏空了,然后再把壳再卖掉,他们永远在中国市场化腐朽为神奇。谁为这些后果买单呢?老百姓和投资人。当我们发现了这些问题之后,就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而应该想办法解决,从而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媒发文揭秘温家宝家世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郑风田:1号文件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 刘石:制度效率才是第一生产力
  • 易宪容:中国股市乱象的根源在哪
  • 姚树洁:新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大要点
  • 海啸希望:中国究竟是钱荒还是钱多
  • 叶檀: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没啥可指责的
  • 雷思海:中国增持美债的战略账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