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振玺:央视财经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价值

2014年01月11日 10:12  新浪财经 微博
上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上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十八届(2014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暨CCTV中国人民大学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究基地挂牌仪式”于1月11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互联网与金融变革。上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

  以下为郭振玺发言实录:

  郭振玺:尊敬的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已经举办了18届,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当然,每届论坛的主题也反映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刻变化。比方说今年的“互联网与金融变革”就是当下大家最关心,最热门的,也是可能对中国金融产生深刻影响的这样一个领域。所以说,十八届的论坛都反映了这样一个快速发展和深刻变化。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是2009年8月24号推出的,四年多以来,我们逐步建立了覆盖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的报道的平台,在全球主要资本市场都有我们的专门的演播室。我们的产品也逐渐的丰富,包括新闻、专题、论坛、纪录片、活动、演播室的节目等等。比方说我们的纪录片近几年我们就推出了大国崛起、复兴之路、公司的力量、货币、华尔街、金砖之国、大国重起等等,今年还将推出互联网、品牌的奥秘等。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建设一个包括以财经频道为龙头的,还有财经数据库,央视财经研究院等在内的全链条的财经信息服务平台。目前,我们占据全中国电视财经节目80%以上的市场份额。

  作为建设全链条财经信息服务平台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于2002年和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在内的有关研究机构合作推出了央视财经50指数,目前已经有6个指数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还正在研发央视财经500指数等。预计到今年年底有可能累计达到20种指数分别在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等挂牌交易。其中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指数就是我们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一起来联合推出的。今天我们还将在这个地方为我们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联合创办的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的研究基地揭幕。我相信这对于推动中国上市公司的健康发展,为我们广大投资者提供良好的价值回报提供积极的正能量。

  借这个机会,我要对包括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在内的各个高校的专业研究机构,还有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这个机会也向大家祝福新春快乐,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乘着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春风,在工作上,生活上都得到新的发展,新的成长。谢谢大家!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揭秘前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家世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大妈海外寻子:妈不逼你结婚(图)
  • 郑风田:1号文件端牢中国人的饭碗
  • 刘石:制度效率才是第一生产力
  • 易宪容:中国股市乱象的根源在哪
  • 姚树洁:新年中央一号文件三大要点
  • 海啸希望:中国究竟是钱荒还是钱多
  • 叶檀:中国持有大量美债没啥可指责的
  • 雷思海:中国增持美债的战略账
  • 姚树洁:萨科齐50步笑奥兰德100步
  • 陶冬:股票初现分歧 澳元再积疲弱
  • 杨再平:2013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